4月长沙楼市住宅成交环比增长34.65% 供应成交均为年内最高

2020-05-12 09:49: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卜岚] [编辑:刘畅畅]
字体:【

4月长沙楼市住宅成交环比增长34.65%

供应成交均为年内最高

二季度或是最佳购房窗口期

随着大量项目的入市,4月长沙楼市也按下“重启键”。据0731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4月长沙住宅供应成交环比大幅上升,均为年内最高。其中,住宅供应环比增长38.09%,住宅成交量环比增长34.65%。

现象:供应成交环比大幅上升,均为年内最高

接待、讲解、算价格、看样板间,这一套销售的流程,在今年4月,旭辉都会山的置业顾问吴先生每天都要重复四到五遍。

“4月24日,项目推出了136套房源,均价12500元/,开盘当日去化率就已经达到了95%。”谈到上月的销售情况,吴先生满脸笑容,“进入4月后,来访量增长了五成。3月看房的客户为683组,4月份就上升到1006组。”

在鑫远翡丽郡的置业顾问周女士看来,4月购房人数也明显增加,因此也促进了项目的热销。“我们4月3日推出了106套102-135平方米毛坯住宅,开盘当日全部售罄。”

到4月,长沙楼市供应恢复,加上需求释放,成绩单相当亮眼。数据显示,4月长沙住宅供应214.04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8.09%,成交量达159.3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4.65%。从板块结构来看,金星北、星沙板块稳定第一,望城区政府板块成交量居第二,第三是武广、含浦洋湖板块。

观察:二季度将是一个不错的购房窗口期

受疫情影响,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今年的楼市“小阳春”已推迟了约一个半月。

“4月份住宅市场供需均迎来强力反弹,供应成交环比大幅上升,均为年内最高。”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4月作为楼市的传统旺季,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也为“红五”定下了一个基调,预计5月楼市供需水平仍将处于高位。

该负责人认为,二季度楼市供应量相较一季度将大幅反弹,大量项目入市,并且这其中有较多的纯新盘,购房者可选择余地增加,将是一个不错的购房窗口期。

“从市场走势看,预计5-6月将出现一次类似2019年年初的小阳春。”业内人士认为,因为疫情延缓了需求入市,在疫情基本平稳后将逐渐入市。但在整体“房住不炒”政策下,市场不会有大幅度波动,市场成交量有望快速恢复到去年同期平均水平,价格也有出现局部小幅度上行的可能性。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卜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