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全力复工 长沙地铁三、五号线初期运营时间不变

2020-02-29 16:17: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典蔓]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9日讯(记者 李典蔓)28日下午,华声在线记者走入月湖公园北地铁站,这是正在建设的长沙地铁三号线与五号线的换乘车站,也是两条线路的标志性站点。受疫情影响,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2月9日才恢复了3号线、5号线的动车调试,为确保两条线路能在7月实现初期运营,各施工单位已调整计划,正全力复工。

记者在月湖公园北站看到,目前站内基础装修已基本完成,黄绿色的装修风格十分清新,工程师正紧锣密鼓对地铁线路轨道、供电、信号、通信等各系统进行现场线路联合调试试验。

施工现场进行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除了进入站点需要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登车测试人员还要进行二次检测与登记,站内每天也会全面消毒。

长沙市轨道交通机电设备分公司副总经理杨海通介绍,由于节后恢复动调时间比原计划稍晚,轨道集团已组织讨论研究和合理优化,采取新的动车调试计划,通过采取加大投入优化资源等措施确保大的节点目标不变,接下来将严格按照新的动车调试计划推进,全面做好“五+二、白+黑”二十四小时三班倒进行连续动车调试的计划和准备,有信心有决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综合联调动车调试工作,为如期实现市委市政府关于3、5号线实现初期运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长沙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36.5km,全线设站25座。目前25个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已全部完成,24个区间已全部贯通,1个停车场及1个车辆段已全部完成;全线设置168个附属结构,已完成128个,剩余附属结构正在安全有序推进。

5号线全线在建项目共40个,全线18个站点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区间全部贯通,轨道全部完成,车站附属共121个,已完成90个。所有站点均在进行机电安装及装饰装修施工,车辆、设备正在进行紧张有序地开展联调联试工作。今后将成为长沙市东部主城区新的交通大动脉,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丰富、便捷、高效的出行方式。

相关专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