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前线日记(3):今天,我在武汉许下生日愿望

2020-01-29 20:03: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丽萍 邓桂明]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9日讯(通讯员 赵丽萍 记者 邓桂明)1月27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5名血液净化护士驰援湖北。今日,5名护士之一的湘雅二医院血液净化中心主管护士侯亦平写下了一线日记。以下为日记全文:

今天,我在武汉许下生日愿望

2020年1月29日 星期三 晴

讲述者: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血液净化中心主管护士 侯亦平

今天是我们来武汉支援的第三天,天气很不错。一大早就有志愿者开车来接我们到院区工作,在此非常感谢他们。7点20到医院后,开始和值夜班的医务人员交接工作,做好准备工作、穿好防护服等一系列准备工作,进入隔离病区开始工作已是8点。

我的工作地点是南6楼病区的重症监护室,主要工作是为患者进行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CRRT)。这里的患者病情都比较重,我们全力以赴地进行救治的时候,也安抚患者的情绪。令我感到欣慰的是,经过救治,越来越多患者的病情和情绪逐渐稳定下来。此刻,我坚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下午6点,我完成了今天的值班任务。脱下厚厚的防护服,走出隔离病区的时候,突然想起来今天是自己30岁的生日。走在院区里,我在心中默默许下今年的生日愿望:愿疫情早日结束,愿所有的患者都能康复,愿所有医务人员都能平安回家!

今天还得到一个消息,政府为了更方便我们,特意把我们安排到一个酒店,并安排了专车接送我们去医院上班。在此非常感谢祖国对我们医护人员的照顾,我们一定不辜负国家的期望,全力救治患者,让每一位患者都能平安回家。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相关新闻

武汉前线日记(1):来救治现场,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武汉前线日记(2):胜利的曙光就在不远方

相关专题:武汉前线日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