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9-12-12 11:20: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鲁融冰 李毅] [编辑:金灵]
字体:【

把“一件事一次办”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全省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现场推进会召开

华声在线12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鲁融冰 李毅)12月11日,全省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现场推进会在常德召开。会议总结交流改革经验,就进一步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一件事一次办”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是落实中央要求、立足湖南实践推出的原创性改革,也是我省推进“放管服”改革的总抓手,被列为省委深改委2019年重大改革和省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重点措施之一,同时也被列入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范围和市州营商环境评价重要指标。

今年4月,省政府“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实施方案正式颁布实施,从企业群众心头的事、身边的事、创业的事、最难的事入手,分两批次公布了200个服务事项。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以“办事者”的视角,梳理改造“一件事”,科学设计“一次办”,构建“一次告知、一次表单、一次联办、一次送达”闭环,实现“一次办好”。截至12月6日,全省共为企业群众办事1500多万件。从各地办理情况来看,企业群众办事材料平均减少60%以上、办理环节平均压缩70%以上、办理时间平均缩短80%以上。

常德市牢固树立“政务服务是核心竞争力的发展理念”,通过推进机构智能集中化、事项流程标准化、阵地建设一流化、运行机制系统化等措施,强力支撑“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目前办件总量突破60万件,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

我省以“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为统揽,构建新型政务管理服务体系,助推“放管服”改革全面升级的做法,得到了国务院办公厅的高度肯定。据悉,我省还将全力推动“一件事一次办”跨域通办;优化升级智能导办;深化固化制度成果;聚力攻坚系统通、业务通、数据通,把“一件事一次办”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努力探索富有湖南特色的政务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现代化新路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