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 5G正式商用!高铁长沙西站设计方案曝光

2019-11-04 10:14:5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国内首个以"十字型"站厅布局,高铁长沙西站设计方案曝光;5G套餐来了!128元起步,三大运营商价格“菜单”大同小异;北煤南运打通入湘“最后一公里”,浩吉铁路与京广铁路联络线开通;企业家点赞!长沙入选全国营商环境十佳城市;第九届(全球)湘商大会在益阳开幕,现场签下500亿大单;第二十一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圆满落幕,交易总额超78亿元。

一周湖南关键词之:高铁长沙西站

近日,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铁五院与同济大学设计院联合体成功中标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西站。

高铁长沙西站建设规模逾10万平方米,设12台22线。一期开发8.4万平米,与之配套的综合交通枢纽约30万平米,是国内首个以“十字型”站厅布局的方案设计,其中侧式进站广厅、桥下多层车场均为国内首次应用,开创了全新的高铁客站模式。

相关新闻

惊艳!高铁长沙西站设计方案曝光!

国内首个以"十字型"站厅布局 高铁长沙西站设计方案曝光

【图解】杜鹃花开!高铁长沙西站将“长”这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