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诗带你逛展览vlog③|这里有辆“智慧”的无人驾驶矿山机车

2019-10-19 17:51:1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第三站,新湖南客户端来到了湘潭牵引机车厂有限公司展位,这里有一辆30吨无人驾驶矿山机车,它由地面控制人员远程操控,让它能在井下顺利作业。

无人驾驶矿山机车“体重”达30吨,它可以拉动10倍于它体重的货物,也就是300吨。

因为是无人驾驶,所以矿山机车前面有雷达探头和摄像头,可以进行障碍物检测,车辆还配备了无线网络传输功能,可以把机车在井下的行进数据都传输到控制室。

在矿下作业时,地面控制人员会将机车停在卸矿处,一辆斗车装满后,会自动往前进,方面后面那辆斗车装矿。

这辆机车实现了矿山井下运输的远程化和无人化,也为矿山运输中安全生产提供了可靠保证。

现在这辆无人驾驶机车也开始“智慧化”,只需要一名技术人员将作业任务传入电脑,机车就能按照指令自动完成任务,完全不需要人工干预。

文案:彭可心

拍摄:周林熙 彭璇(实习生)

后期:周林熙

出镜:张嘉诗

【相关链接】

嘉诗带你逛展览vlog①|中车株机CJ6城际动车组来了!

嘉诗带你逛展览vlog②|酷炫!悬挂式单轨列车今年年底长沙下线

相关专题:2019中国轨道交通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