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诗带你逛展览vlog|中车株机CJ6城际动车组来了!

2019-10-19 11:05: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可心 周林熙 张嘉诗] [编辑:蒋俊]
字体:【

现在大家看到的列车名叫“CJ6型城际动车组”,这是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的统筹下,中车株机针对城市群之间的运输而研制的一款动车组。这也是本次博览会唯一的一组实车动车组。

现在在现场的是一节车厢,最多可载195名乘客,这个型号的列车采用4编组,最高速度可达到160公里/时。说到速度,这列动车组加减速度快,能在2分钟时间内,迅速从0加速到160公里/时,假如停车的话,也能迅速从160公里/时降速到0,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乘客完全不会有任何不适。

这个列车适用于站间距较短的城际线路,可以满足城市群之间轨道交通高密度、公交化运营需求,实用性、经济性强。

除了CJ6型城际动车组,现场还有中车株机公司推出的时速160公里磁浮列车、储能式有轨电车等多辆列车模型。

文案:彭可心

拍摄:周林熙 彭璇(实习生)

后期:周林熙

出镜:张嘉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