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温持续 最高可达39℃

2019-08-12 10:42:41 [作者:李成辉 梁潇 覃久凌 龚怡菲]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1日讯 受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影响,湖南多地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不过短暂的雨水并不足以浇灭湖南的高温,晴热天气仍然顽固地“驻守”着三湘大地,而从11日开始,湖南的高温范围又将再度扩大,强度也将明显增强。

省气象台8月11日1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11日20时至12日20时,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岳阳南部、常德、张家界、益阳、郴州北部、永州北部、怀化、娄底、湘西州等地有37℃以上高温,其中张家界、娄底等局地达39℃以上,请做好防范。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在未来一周的时间里,湖南降雨偏少,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南部多阵性降雨。具体来看,12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12日晚到13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13日晚到14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

气温方面,未来十天全省气温偏高,其中12日,张家界等湖南西北部局地高温可达39℃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台风“利奇马”总体对湖南影响不大,不过近日热对流多发,阵性降雨频繁发力,需提前做好应对;近期晴热高温仍将主导三湘,需关注高温热害发展及其影响,注意避暑防晒,同时关注干旱发展及其对农业的影响。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梁潇

实习生 覃久凌 龚怡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