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湖南省国资委出台12条硬措施

2019-05-20 06:34: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信松 徐彪]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徐彪)省国资委党委日前制定出台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2条硬措施,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

12条具体措施包括:抓好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抓好重要会议议定事项和领导批示事项的落实、抓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的落实、进一步提升机关服务水平、推进“新官不理旧账”专项治理行动和清欠工作、发挥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精简文件、精简会议、改进督查考核和调查研究、抓好三大攻坚战工作任务落实、深入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扎实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等。为确保集中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每项具体措施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处室和完成时限。

为抓好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省国资委提出,对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实行台账管理,坚持“马上就办”,跟踪限时办结,着力解决反应慢、喊口号、搞变通的问题。

进一步精简文件,精简会议,解决学风不扎实、文山会海、检查考核调研过多过频的问题,切实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实施发文年度计划管理,发扬“短实新”文风,推行无纸化办公。

提倡少开会、开短会。一个会议,一般只安排一位领导作主题报告或讲话,会议时间不超过2小时。对以省国资委名义召开的全系统性会议,必须安排大会交流发言的,交流发言每次不超过4人,每人发言不超过6分钟。

严格执行督查检查考核年度计划和审批报备制度。除以省委、省政府名义组织开展或上级明确要求(授权)的外,不组织开展全委系统性的检查评比考核验收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