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邵阳县突出“四抓”

2019-05-09 08:30: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祖华 刘飞 丁海文]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5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刘飞 丁海文)“邵阳县五峰铺镇城建办主任蒋某没有认真审核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申报资料,未实地察看,导致重复发放危房改造资金1万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5月6日,邵阳县纪委监委通报了一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件。

据了解,今年来,为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邵阳县纪委监委突出“四抓”,以作风攻坚推进脱贫攻坚。首先,抓制度建设严作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严明脱贫攻坚工作纪律的通知》《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追究办法》等文件,为集中整治工作作风不扎实、考核监督不够严等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提供了纪律约束和制度保障。同时,抓领导带头转作风、抓“四不两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查作风、抓快查严办整作风,以上率下,开展实时考勤,严格进行监督。

邵阳县纪委监委还推行“一二一”办案模式,即受理举报后,在一天内按程序批办至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两天内启动初核调查,一般案件一周内完成初核并处理到位。并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对全县21个乡镇、399个村、15个扶贫行业单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常态化“体检”。今年1至4月,通过督导,整改问题209个,移送问题线索38条,化解信访积案18件,调处矛盾纠纷101起。

相关专题: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