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纪委监委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开刀”

2019-04-28 17:33:1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2日讯(胡玮君)4月20日,洪江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其中,原龙田乡林业站工作人员段某军、湾溪乡原林业站站长杨某杰在造林、抚育秋季检查验收时流于形式,未按要求对杨某某等人的林地进行实地验收,致使杨某某等人在退耕还林林地被烧毁未进行补植补造的情况下,违规领取退耕还林补助款共计8500元,段某军、杨某杰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杨某某违纪所得全部予以追缴。

今年来,洪江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印发《洪江市纪委监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任务分解清单》,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精准脱贫攻坚、保障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污染防治等8个方面突出问题,列出18条工作举措,责任到人。同时,建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并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线索优先核查、问题优先处理、案例优先通报。

今年1至3月,洪江市纪委监委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3件13人,通报7件13人。“查问题、找病灶只是第一步,下一步我们将在落实整改上下功夫,做厚‘后半篇文章’,深化标本兼治。”洪江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