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4男子妄图垄断槟榔供应市场 “三贷三霸”犯罪团伙现形

2019-04-26 09:26: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杨洁规]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往商铺送槟榔莫名遭殴,“行霸”被擒

长沙4男子妄图垄断槟榔供应市场,“三贷三霸”犯罪团伙现形

近日,业务员左先生往商铺送槟榔时,突然遭到几名陌生男子殴打,对方不仅抢走了他手上的货物,还强迫他微信转账。经过长沙市岳麓公安分局望城坡派出所调查部署,擒获一槟榔“行霸”,他们试图利用暴力手段控制该区域的槟榔生意。目前,3名嫌疑人因涉嫌敲诈勒索被刑拘。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洁规

遭遇

配送槟榔时莫名遭殴打

今年3月8日,左先生正往望城坡附近一商铺配送槟榔,进入店铺后突然被一陌生男子抓住。男子自称姓刘,是某品牌槟榔望城坡片区的销售负责人,质问左先生为何要违规送货。说话间,便上来抢左先生的槟榔,两人随即发生了争吵。

争吵中,对方打电话叫来了另外3名男子,将左先生团团围住。左先生趁乱逃离了现场,但事情并未因此结束。

刘某来到另一家商铺,称左先生送的槟榔都是假的,老板信以为真,打电话叫左先生到店里来。刘某等4人“守株待兔”,左先生一出现,就将其围住。先是威胁殴打,随后又胁迫其从微信转账2000元,还抢走了车上价值6000元的槟榔。

脱身后,左先生立马报警,经鉴定受了轻微伤。

调查

“三贷三霸”犯罪团伙现形

接警后,望城坡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民警从“微信转账”的线索入手,确认了其中一名嫌疑人的身份。随着调查的深入,一个以刘某为首,妄图以威胁敲诈手段垄断望城坡槟榔供应市场的“三贷三霸”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4月19日,岳麓警方将刘某在内的其中3名嫌疑人抓获,另有1人在逃。

刘某交代,左先生卖的是“拆包袋”槟榔,即将包装好的槟榔拆开,取出其中的奖券又重新包装。“拆包袋”槟榔价格更便宜,不利于刘某等人销售槟榔,于是他们便想教训左先生一番,让他不要再送货。

目前,3名嫌疑人因涉嫌敲诈勒索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专题:扫黑除恶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