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橘洲焰火璀璨 绽放“诗与远方”

2019-02-19 23:35: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晚会现场人山人海,璀璨烟花闪耀天际。李健 摄

华声在线2月19日讯(记者 刘思佳)橘洲焰火晚会,早已成为长沙文化旅游的名片。2月19日20:30,2019年元宵节焰火晚会在橘子洲焰火广场如期上演,璀璨烟花闪耀天际,为国内外游客、长沙市民呈现了一场精彩异常的视觉盛宴。

焰火中看“诗与远方” 实现四个“首次”

本场焰火以“绽放在天空的邀请——沁园春·长沙:你的诗和远方”为主题,燃放时长20分钟,分为“沁园春”“诗”“远方”“长沙”四个篇章。

值得一提的是,焰火表演首次使用高空3D立体字幕,借助塔吊,“沁园春、长沙、诗、远方”8个汉字以每字1.35吨的“重磅”安然屹立于湘江之上,发射展开面积每字达200多平方米;首次使用立柱特效烟花,在80米高空打出圆形、心形等各种组合图案;首次出现42X20米、20字的网幕焰火;首次使用25个月光架施放造型组合图案烟花、彩虹桥等特效组合烟花,让人耳目一新、叹为观止。

本次焰火晚会由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浏阳市人民政府承办。同时,晚会还开通了网络直播,各地的网友都可以观赏到橘洲焰火。

外国友人点赞长沙 道德模范提倡崇德向善

本次元宵节焰火晚会,100位在长沙工作、生活的国(境)外友人、100个城市游客代表受邀观赏了焰火。长沙给他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他们纷纷为长沙点赞。

“长沙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长沙人民热情友善。我很喜欢辣味的湘菜,也喜欢爬岳麓山,喜欢来橘子洲看烟花。这里就像我的第二个家,我爱长沙。”来自非洲的Zoubeir Gharbi说。

在北京工作的辽宁小伙朱江专程赶来长沙看元宵焰火,这也是他第一次现场看焰火表演。他告诉记者:“各种烟花在空中交相映合,绽放出多种环状和螺旋状的烟花图案,特别震撼!长沙文化旅游发展得挺好,有机会还要再来长沙玩,再来长沙看烟花。”

100个道德模范和“长沙好人”代表也受邀登上杜甫江阁观看焰火,引导城市形成更加浓厚的崇德向善氛围。2011年“中国好人”、长沙市首届道德模范王达佳表示,烟花表演独具长沙特色,又有观赏性。她强调:“晚会把道德模范和长沙好人聚集起来,更是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宣传正能量和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