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湖南5高校获20项国家科技大奖 这3地入选“国字号”绿色名单

2019-01-14 09:17:3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湖南获27项国家科技大奖,覆盖三大奖种,一等奖共有4项;湖南解决“3点半放学难题”办法来啦!现向家长征求意见;湖南进入流感流行高峰期,专家支招科学预防;湖南5人获“马云乡村教师奖”,其中有两人是夫妻,坚守乡村教育22年;湖南省这3地入选“国字号”绿色名单;长沙发布住房公积金新政,缴存12个月以上才能申请贷款。

一周湖南关键词之:国家科技大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湖南省共有27个项目(团队)获奖,比去年增加10项,其中,18项为我省单位主持完成。这是我省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最多的一次,创近年来最好成绩。

湖南高校此次收获颇丰,共有20项成果(主持完成15项、参与完成5项)获奖,其中中南大学占一半,该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获奖项目数位居全国高校第三。

相关新闻

湖南获27项国家科技大奖覆盖三大奖种 一等奖共有4项

湖南5所高校获20项国家科技大奖 中南大学占一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