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多地气温创新低 今明天张家界等地仍有雨夹雪

2018-12-09 13:47:3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9日讯 据湖南气象网,受强冷空气影响,昨天(8日)湖南多地气温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预计未来三天,湖南大部气温持续走低,尤为湿冷。同时,雨雪分界线向北推进,今明天张家界、湘西州等湘北地区有雨夹雪,部分地区有冰冻。

昨天,湖南大部气温继续下跌,监测显示,8日08时至9日08时,最高气温湘东南4~6℃,其他地区1~3℃,其中长沙最高气温仅2.2℃,凤凰、桃江、洪江等多地最低气温跌破0℃,大范围创今年下半年新低。

同时雨雪增强,昨天,衡阳、郴州等湘中以南地区普遍出现中到大雨,湘西、湘中以北出现了冻雨或雨夹雪,其中长沙、怀化、娄底、邵阳等10县市出现了冰冻。今晨8时,南岳结冰直径达9厘米,积雪深度2厘米,此外新宁也出现1厘米积雪。

今天,湖南寒冷依旧,今晨8时,长沙气温仅0.1℃,怀化、邵阳等14地气温更是在冰点以下,其中凤凰-1.2℃。

今天开始,湖南雨雪冰冻范围缩小,湖南省气象台预计,9日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北部有雨夹雪,其他地区小到中雨,湘西、湘北部分地区冰冻减弱;10日张家界、岳阳及常德北部、益阳北部、湘西州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局地有冰冻,其他地区小到中雨;11日雨雪过程结束,天气自北向南逐渐转好。

气温方面,冷空气势力较强且活动频繁,未来三天湖南大部气温维持偏低状态,今明天最高气温湘南3-5℃,其他地区1-4℃,明天最低气温0-2℃。12日起,随着天气转好,气温将逐渐回升。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天湖南北部地区仍有雨夹雪或冻雨,注意防御道路结冰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电力、通讯及相关部门做好高寒山区电线积冰防御工作,同时低温天气时段电力、燃气负荷增大,需加强用电、用气安全防范措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