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长沙城市一卡通"潇湘卡"面世 岳宁大道全线通车

2018-09-25 09:52:5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长沙城市一卡通“潇湘卡”面世,不止能刷公交地铁还能全国刷刷刷;岳宁大道全线通车 长沙至宁乡再添快速路;高铁“霸座女”被罚200元,限乘火车,网友热议:处罚太轻;长沙今年将建成5个“一圈两场三道”轨道站点示范区;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 湖南1.8万余名考生;湖南老年人口占18.16% ,衡阳最年轻,常德老年人口占比最高。

一周湖南关键词之:长沙城市一卡通

今日上午,长沙“城市一卡通”启动仪式举行。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9月19日上午,长沙“城市一卡通”启动仪式举行。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城市一卡通”以“潇湘卡”命名,为兼容金融、交通部、卫计委技术标准的双界面CPU卡,卡片容量高达128K以上,能满足交通、社保、居民健康、金融等应用,可搭载城市生活的所有场景。

根据长沙市政府推广计划,明年一卡通将进行功能拓展,并完善一卡通售卡、充值网点,对市政公用行业的资源进行整合,实现一卡通支付水费、燃气费和停车费等功能。

下一步,长沙市将加快城市一卡通APP上线,逐步增设服务网点,积极拓展合作渠道,加快在水、电、气、医疗卫生、城际铁路、社会停车、餐饮服务、小额零售、长途出行、公共图书、旅游景点等领域的应用,并将一卡通推广到长株潭地区和全省其他城市。

相关新闻:

长沙城市一卡通“潇湘卡”面世 不止能刷公交地铁 还能全国刷刷刷

长沙人也有自己的"城市一卡通" 目前可刷全国200多个城市

长沙城市一卡通“潇湘卡”对外发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