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市一卡通“潇湘卡”对外发行

2018-09-20 07:02: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见习记者 陈新 通讯员 谢博文]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一卡在手,想啥都有

长沙城市一卡通“潇湘卡”对外发行

华声在线9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陈新 通讯员 谢博文)“一卡在手,说走就走,以后出去旅游、办事更方便啦!”今天上午,长沙城市一卡通“潇湘卡”对外正式发行,不少市民争先前来办理、体验。

据了解,市民持有潇湘卡在享受长沙现行乘车优惠政策的同时,还能在全国范围内(目前有北京、天津、杭州、广州、深圳等200多个城市)印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地铁、公交车上使用。此外,潇湘卡还将在社保、居民健康、金融、购物等方面应用,逐步实现“一卡走天下”。

作为长沙市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潇湘卡集成了人民银行、交通运输部、卫计委等多个部委的技术规范,安全可靠,能满足交通、社保、居民健康、金融等应用,向市民提供一站式智慧服务。

“通过‘一张卡(潇湘卡)、一个手机客户端、一个平台’,将多卡变一卡,一卡到无卡,切实解决当前城市生活中卡片繁多、携带不便、资金不安全等问题,真正实现便民、利民。”湖南潇湘支付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胜蛟介绍,潇湘卡APP也在紧锣密鼓测试中,近期就会上线,可以为市民提供在线自助充值、刷卡乘车等功能,将极大地方便市民生活消费。

目前,潇湘卡办理网点有37个,从即日起,市民可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潇湘卡自营网点、长沙银行、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办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