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溪湖二期将打造成长沙副中心 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前公示

2017-10-19 08:57:2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梅溪湖二期将打造成长沙副中心

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前公示,面积为23.4平方公里,建“五横六纵”交通网络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 在梅溪湖西岸,一座集山、水、湖、城为一体的新城即将崛起。昨晚,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官网开始对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批前公示,根据待批的规划,梅溪湖二期面积为23.4平方公里,主干路将形成五横六纵的网络格局。

2015年10月时,长沙城市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完成梅溪湖二期控制性详细规划初步成果,今年3月,湘江新区国土规划局组织梅溪湖二期产业策划、城市设计及控制性详细规划的招标工作,由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标对原控规初步成果进行优化调整。

根据正在进行批前公示的控规,梅溪湖二期规划范围北至枫林三路、西到黄桥大道、南靠象鼻窝森林公园、东临三环线,约23.4平方公里,功能定位为“全国科技创新引擎、长沙城市副中心”,打造集聚创新总部、研发服务、高新转化与创新人才于一体的尖端科技高地,提供文化体育、生态休闲、医疗康养等高品质中心服务等中央活力区。

梅溪湖二期容量人口为24.88万人,规划总用地为2339.30公顷,其中居住用地面积为535.10公顷,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为307.36公顷。规划主干路形成“五横六纵”网络格局,其中“五横”为枫林路、红枫路、雪松路、梧桐路和梅溪湖西延线,“六纵”分别为黄桥大道、月季路、夏鹃路、樱花路、紫荆路和西三环。片区内,规划高中4所、初中7所、小学15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规划医院4处、卫生服务中心4处。

本次控规公示至11月15日止,市民可以登录长沙市规划局官方网站进行查询并进行意见反馈。■记者 叶子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