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汉大剧院原总经理与人合开11家公司 剧院4年损失3000多万

2017-09-26 07:34: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斌 甘艳 李衍富] [编辑:蒋俊]
字体:【

身为总经理,他不顾单位损失巨大,充当利益“代言人”,从中享受巨额利益输送,甚至装病逃避个人有关事项报告——

如此“礼尚往来” 必将自食苦果

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甘艳 李衍富

“在利益面前,我把自己的职责忘得一干二净,沦落为这些公司的‘鹰犬’。”忏悔书中,谈起自己的过往,长沙市广播电视台副县级干部、田汉大剧院原总经理刘逶迤这样写道。

9月8日,省纪委“三湘风纪”公众号发布消息,披露了刘逶迤案的具体案情。因严重违纪,刘逶迤近日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单位损失巨大,他却乐享巨额利益输送

据了解,田汉大剧院系长沙市广播电视台下属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作为田汉大剧院的“当家人”,刘逶迤非但没有履行监管职责,反而充当了业务往来公司的利益“代言人”,为他们大开“方便之门”。

“三湘风纪”介绍,从2002年开始,刘逶迤陆续将田汉大剧院的大剧场、音乐厅、一楼、前坪地下空间等租赁给湖南某演艺公司,所收取租金均远低于市场价格。这样做的结果,造成剧院无力偿还银行贷款和利息、无法对老化设施维修改造,而对方却赚得盆满钵满。4年时间,就造成剧院损失3000多万元。

单位损失巨大,刘逶迤却“乐哉悠哉”。10多年来,他从收小红包开始,后来变成收受贿赂、收股权,在与这些公司“礼尚往来”中享受着巨额的利益输送。

经查,连续7年春节,他收受经营场所承包商陈某某、维修工程承包商何某某以拜年名义所送现金,共计收受礼金6.3万元。

从2002年至2015年的十几年间,湖南某演艺公司施某更为刘逶迤输送利益达2000多万元:不仅以远高于投资额的价格收购了由刘逶迤实际控制并已亏损几百万元的郴州新田汉公司,还送音乐厅项目5%的股权给刘逶迤,更陆续送给刘逶迤巨额现金。

当“官”却暗地经商,“肥水不流外人田”

刘逶迤一方面享受着业务单位的“礼尚往来”,另一方面还自己想方设法“创造财富”。

让人没想到的是,身为副县级干部的他,竟然与妻子、大哥等人先后成立了11家公司。而且其中4家公司,是由他实际投资、经营管理。

“三湘风纪”透露,据刘逶迤本人交代,以及公司相关财务资料显示,在他参股控股其中一家公司期间,个人就从该公司获取经营收入130多万元。

作为剧院总经理,他多次利用手中的公共资源,违规为自己公司的经营提供便利。例如,大肆利用田汉大剧院品牌对自己的公司进行虚假宣传;多次擅自将剧院及下属公司270多万元公款拆借给自己的公司用于经营活动;甚至还会在剧院广告位免费为自己的公司打广告。

而做这些,他都是偷偷摸摸的。执纪人员介绍,2015年3月,在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时,因其家庭财产巨大且大部分来源于违纪违法所得,他担心如实填报会引起组织怀疑,遂瞒报了本人和妻子名下所持股票以及经商办企业等情况。2016年2月,他又编造生病无法填报的虚假理由,未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他还公然违规将自己的大哥、二哥、姐夫、朋友和朋友的哥哥等人,安排在田汉大剧院及所辖单位任职,并在工资发放、社保购买等多方面给予“特殊关照”。

案发后,刘逶迤泣不成声。这位熟稔“礼尚往来”、官场商场“两不误”的副县级干部,等待他的是党纪国法的严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