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喜欢抱猫睡染上猫癣 医生提醒:得了癣病不要随便用药

2017-09-15 09:14:4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一家三口喜欢抱猫睡,染上猫癣

医生提醒:得了癣病不要随便用药

华声在线9月14日讯 抱猫、亲猫、与猫同眠……30岁的刘先生一家“爱猫如命”,每天都要与猫“亲密接触”,结果一家三口皮肤莫名地生出硬币大小的“圆斑”,越抓越痒,越长越多。到医院就诊,才知道原来长的是猫癣。

据刘先生介绍,他自幼喜欢猫,也希望4岁和2岁大的女儿也能多跟动物亲近,4个月前,他从广州带了一只3个月大的宠物猫回家,“她们很喜欢小猫,几乎每天都抱着猫玩,特别是小女儿,还经常直接和猫咪亲嘴,硬是要和它一起睡觉。”

1个月前,刘先生发现小猫身上掉毛长斑,并没有引起注意。一周后,刘先生和小女儿背上、肚皮上、大腿上等位置陆续长出了硬币大小的圆斑,“我先开始以为是脓疱疮,涂了消炎软膏也不见效,没多久,大女儿也出现类似情况。”眼见着圆斑越来越多,越抓越痒,刘先生赶紧带孩子到长沙市中心医院就诊,经医生确诊,这并非脓疱疮,而是猫癣“作怪”。

长沙市中心医院皮肤性病科主任田立红介绍,猫癣是由犬小孢子菌感染的体癣。犬小孢子菌很容易由猫狗感染给人。医生提醒,儿童如得了癣病要及时就诊,家长不要自己随便用药,以免形成难治性体癣。体癣治疗时要避免互相传染,衣服毛巾等要经常消毒,要保持个人清洁。

■见习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汤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