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出重拳整治中小学违规办学行为

2017-08-21 10:25:0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0日讯 提前招生“掐尖”、公办学校擅自办民办学校、中高考升学率排名……针对这一系列的违规办学行为,湖南将出重拳整治。8月18日-19日,湖南省教育局长暑期研讨班在浏阳召开。

湖南省教育厅厅长肖国安表示,将以坚定的决心、刚性的规定、过硬的措施,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具体为“六个切实”——切实规范评价机制,严禁下达高考和中考升学指标,严禁以升学率作为唯一指标考核学校和校长教师,严禁对学校进行中考、高考升学率排名。切实规范招生行为,严禁普通高中通过提前招生、全年候招生等手段“掐尖”,严禁义务教育学校组织小升初考试,严禁有偿招生和买卖生源。切实规范办学办班行为,严禁在城镇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校园内设置民办校或民办班,严禁公办学校未经批准擅自参与举办民办学校,严禁中小学校举办重点班或快慢班,严禁中职学校违规挂靠办学。切实规范教学管理,严禁随意压缩非考试科目课时量、随意延长教学时间,严禁中小学校违规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和组织统一考试,严禁中职学校违规组织学生实习。切实规范学校收费,严禁巧立名目擅自收费,严禁违规征订教辅材料或向学生推销商品,学校按规定代收费的,不得从中谋利,所得折扣返还款要全部退还给学生。切实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严禁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严禁普通中小学教师有偿家教、有偿补课或私自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课、兼职。

■记者 黄京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