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反电诈中心一年退还群众被骗资金560余万元

2017-07-26 10:18:39 [来源:红网] [编辑:金灵]
字体:【

7月25日下午,被害人李先生领回了自己被骗的5万元资金,为警方送上了感谢的锦旗。

长沙公安机关提醒市民,如遇到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请拨96110。

红网长沙7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多亏了他们,不然这钱就肯定没了!”7月25日下午,湖南省(长沙)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以下简称反电诈中心)联合中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被害人李先生返还了被骗的5万元资金,李先生感激不已。

事情源于7月20日,反电诈中心接到江西警方的紧急协助请求。被害人李先生在江西南昌被人冒充同学骗取了银行卡验证码,随后银行卡内的5万元钱被转至第三方支付公司。接到江西警方协助请求后,反电诈中心立即协同第三方支付公司中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对被骗的这5万元钱进行了紧急止付,成功为被害人李先生挽回了损失。

7月25日下午,反电诈中心联合中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5万元被骗资金返还了被害人李先生。

有数据统计,从去年8月成立至今,反电诈中心共成功止付银行卡2258张,止付资金5034.4万元,冻结资金3572.9万元,成功阻断、协助劝阻3906起,协助劝阻资金万1500.5万余元。根据《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冻结资金返还若干规定》,反电诈中心协同各第三方支付公司和相关银行,对近20起电信网络新型违法发展案件的被骗资金进行了止付冻结返还,共向被害人返还被骗资金567.3万元。

下阶段,长沙公安机关将按照公安部和银监会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冻结资金返还的要求,进一步推动长沙电信网络新型违法发展案件冻结资金的返还工作,完善相关电信网络新型违法发展案件冻结资金的返还程序,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发展案件冻结资金中资金明确、权属清晰的资金进行返还。同时,长沙公安机关还提醒市民,如遇到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请拨96110。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