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安抓获在逃人员4247人 追逃大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7-05-26 10:56:2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5日讯(记者 王曦)今天,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发布悬赏通告,对10名故意杀人在逃人员和10名地域性职业犯罪在逃人员进行公开悬赏通缉。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3月份以来,我省公安把追逃工作作为今年打击犯罪的重点,掀起了前所未有的追逃大会战,截至5月19日,全省共抓获在逃人员4247人,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果。

此次行动中,全省公安机关针对命案、涉爆、涉枪、涉毒、涉黑、涉拐、严重暴力犯罪等群众反映强烈、危害严重的在逃人员,开展精准定向抓捕。同时,省公安厅联合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司法厅印发了3万份通告,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此外,公安机关还充分利用电台、电视台、报纸、网站和新媒体,向社会公布了追逃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极大激发了全民参与热情,截至目前,通过群众举报,直接抓获网上在逃人员40名。4月19日,郴州市公安局苏仙分局在广东东莞市抓获2名潜逃11年的绑架杀人在逃人员;资兴市公安局在长沙市抓获一名潜逃10年的故意杀人逃犯李某强。4月22日,泸溪县公安局办案民警远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抓获潜逃18年的故意杀人在逃人员李某芳。4月23日,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抓获了在逃人员陈某平,破获长沙市中小学近年来发生的盗窃案件14起,通过对陈某平的审查深挖,居然发现其1994年于隆回县罗白乡做下的一起抢劫杀人案,一桩积压23年之久的命案随之告破。

警方表示,追逃专项行动正进一步深入开展,欢迎广大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在逃人员线索,配合公安机关抓获在逃人员。对于提供有价值线索的,公安机关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奖励,并为举报人严格保密。对于隐瞒包庇在逃人员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将依法从严惩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