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年长沙建成100个城市气象防灾减灾示范社区

2017-04-12 07:06: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谭萍] [编辑:蒋俊]
字体:【

关注城市气象灾害防御

长沙建成100个城市气象防灾减灾示范社区

华声在线4月11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谭萍) “流动气象科普万里行——走进湖南”活动今天在长沙启动,首站走进了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新村社区,进行气象科普宣传。据了解,以咸嘉新村示范社区建设为标准,近3年长沙市已建设完成100个城市气象防灾减灾示范社区。

“流动气象科普万里行”活动由中国气象局于2013年启动,先后走进河北、辽宁、湖北等省,让更多民众接受气象防灾减灾知识体验和教育。今年该活动首次走进湖南。活动由中国气象局主办,湖南省气象局、湖南省气象学会承办。启动仪式在长沙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举行,该基地是国内仅有的两个国家级气象观测实验基地之一,并将配套建设集科普、旅游、试验、观测功能为一体的气象主题公园。

启动仪式后,“流动气象科普万里行”活动组来到咸嘉新村社区,该社区为省内最为成熟的城市气象防灾减灾示范社区,设立了气象信息服务站、气象自动观测站,建立了社区服务对象数据库,并将气象灾害应急演练融入社区应急演练体系,该社区今天也被正式授予“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基层防灾减灾社区”牌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