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冬季铁人三项赛湘潭水府庙落幕

2017-01-22 11:05:35 [来源:红网] [编辑:金灵]
字体:【

选手从游船入水。

完成游泳项目的女选手。

冬泳后,选手继续完成5公里跑步项目。

20公里骑行考验选手体力极限。

红网湘乡1月21日讯 (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21日,水温不足10摄氏度,参加湖南省首届湘体国旅铁人三项湘潭水府旅游区启动赛的50名选手面对严寒没有丝毫畏惧。经过近2小时的角逐,来自湖南奥铁的13号选手汪谦胜率先冲过终点。

“刚开始有点冷,游了一段后身上开始暖和起来。”此次比赛采用奥运标准半程距离,汪谦胜和其他选手从水府庙景区游船上入水,游完750米距离后,他们先后完成5公里跑步和20公里自行车骑行。有人问汪谦胜冷不冷,今年46岁的他笑着说“感觉还好”。

据比赛组委会介绍,今天参赛的选手来自长株潭地区的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冬泳协会和俱乐部,比赛二三名由株洲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的阳贵明和郭斌夺得。

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杨清芳介绍,铁人三项运动作为新兴综合性运动竞赛项目,需要选手一鼓作气赛完全程,极具挑战性和观赏性,“和夏季铁人三项比,今天的骑行和跑步比赛顺序有所区别,但因为气温较低,完成每一项都十分难得。”

本次比赛由湘潭水府庙示范区和湘乡市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也是承办单位湖南省体育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在湘潭地区首次合作的体育运动赛事项目。主办方透露,今年还有多场精品体育赛事在当地举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