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集体亮相中国(长沙)国际轨道交通博览会

2016-11-28 17:20: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金慧]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8日讯(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金慧) 2016中国(长沙)国际轨道交通博览会暨高铁经济论坛今天开幕,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中国中铁集团、 中建集团、中轨集团、中国通号、中车集团等轨道交通行业的大型央企,将集体亮相本届博览会。央企的实力和魅力何在?来长沙逛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博览会,一睹风采。

中国中铁携旗下10家企业组团参展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集勘察设计、施工安装、工业制造、房地产开发、资源矿产、金融投资和其他业务于一体,是全球最大的建筑工程承包商之一,总部在北京。企业2016年在《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57位,在中国企业500强中位列第7位。

中国中铁是国家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首批“创新型企业”;拥有有效专利授权4,956件,其中发明专利10292件;拥有7个博士后工作站、11个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

本届博览会上,中铁旗下共有中铁四局、中铁五局、中铁十一局、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中铁通信信号勘测设计(北京)有限公司等近10个企业组团长来长参展。

中建五局展湖湘底气

作为湖南省百强企业第二名,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建五局)精心准备参展本次博览会,展湖湘风采。

中建五局始创于1965年,资产总额超500亿元、经营规模超2000亿元,曾先后十次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近13年来,中建五局连续获得鲁班奖,共有109项工程荣获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詹天佑大奖等国家级质量奖项,862项工程获省部级质量奖项,荣膺“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用户满意工程标杆企业”、“全国建筑业AAA信用企业”、“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央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中国企业文化竞争力十强”、“中国企业文化建设突出贡献单位”、“湖南省首届省长质量奖”等荣誉。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通号是轨道交通通信信号领域技术、产品和服务的供应商,中国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行业的先行者和领导者,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通号”)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公司总部位于北京。

拥有轨道交通控制系统研发设计、装备制造及工程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专业化服务,是中国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设备制式、技术标准及产品标准的归口单位,是唯一获得国家铁路局授权的铁路控制系统和通信信号产品的标准化技术审核单位。

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

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水电八局”)组建于1952年,是一家集设计、施工、科研、制造、安装、投融资于一体,具有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国有大型综合施工企业。

水电八局是建筑行业为数不多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我国水电施工企业唯一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截至2015年底,水电八局已有204项重大科研成果获国家和省部科技进步奖、17项中国企业新纪录、94项国家专利、17项国家级工法、135项省部级工法。水电八局在碾压混凝土坝、混凝土双曲拱坝、混凝土重力坝、高边坡处理、基础处理、机械制造、大型人工砂石料生产、大型金属结构制安、大型水轮机与开关站安装等方面技术水平居国内领先或前列,多项专业领域技术水平为世界领先。多项承建工程获得了国家及地方政府颁发的鲁班奖、詹天佑奖、金质奖、银质奖、优秀工程奖。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中车株洲所)始创于1959年,前身是铁道部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现为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一级全资子公司。

历经50余年改革发展,见证新中国铁路电气化科技进步与产业发展的中国中车株洲所,始终坚持以科技为先导,以创新为旗帜,促进产业快速成长,已形成“电气传动与自动化、高分子复合材料应用、新能源装备、电力电子(基础)器件”四大产业板块,十大业务主体,旗下拥有三家上市公司、八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两个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并拥有五个海外技术研发中心、12家境外分(子)公司,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隶属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是集高端地下装备和轨道设备研究、设计、制造、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企业。集团总部位于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家认定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级两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

集团秉承“包容、创新、务实、严谨、廉洁”的企业文化,先后被评为“国家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示范单位”、“中国最佳自主创新企业”、“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企业”、“中国轨道交通创新力TOP50企业”和“制造业向服务型制造业成功转型的典型企业”。荣获“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百佳单位”、“中央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