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私人影院专项整治行动

2016-10-28 10:30:3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7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李文耀 胡宇芬)今天,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工商局、公安局、文广新局、经信委和长沙市武警消防支队6家联合行动,集中展开为期一个月的私人影院专项整治行动,对多家藏身于高楼大厦中的私人影院进行突击清查治理。

私人影院近两年在长沙发展迅速,近千家小影院在高楼大厦里冒了出来。位于五一广场的202大厦楼内尹老板的影咖是首家被检查的单位。各行动单位执法人员分头对影咖展开了调查取证工作,分析评判影咖是否合法经营?保障消费者安全的各项措施是否到位?有没有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

参加此次行动的长沙市武警消防支队开福大队的谌卫平警官表示,私人影院在有限的空间内隔出若干房间,通道狭窄,消防设施配备不齐全,消防通道不达标,指示标识不清晰,消防安全组织预案没有建立。一旦发生火灾,人员可能无法及时疏散,的确存在一定的消防隐患。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彭民安分析,影吧内放映的影片有的是网络下载的,有的是用光盘播放的,有的是直接用私人影院注册的号码网络观看的。但这些影片只限于个人或家庭观看,且大多未经版权人授权,一旦用于向公众放送并以此营利的话,就存在侵犯版权的嫌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