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开辟“五爱”优秀青少年荣誉墙

2016-08-26 09:47:2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5日讯(记者 杨军)今天,益阳市“五爱”优秀青少年事迹展开展,省关工委荣誉主任沈瑞庭、省关工委副主任高锦屏出席开展仪式,并为仪式揭幕。

本次展览由益阳市直关工委牵头,按照“以德为先,养成为优”的理念,经过半年筹备,从益阳市直各大、中小学校中评选了17名品学兼优的“五爱”青少年为展出对象,并由市博物馆开辟了一道“五爱”荣誉墙展出他们的先进事迹。

“五爱”是指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既是公民必须遵守的5种基本道德,又是中国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更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这17名青少年在助人为乐、敬老尊贤、艰苦奋斗和创造发明等方面有较大特色,符合“五爱”标准。通过展出他们的事迹,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相结合,以引导青少年追求真善美的品质,激励青少年学赶先进典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