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支本土职业男篮即将出征NBL 主场在宁乡

2016-05-27 09:35:3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宁莎鸥] [编辑:刘颖]
字体:【

首支本土职业男篮 即将出征NBL

打篮球 湖南人这次很认真

湖南勇胜新赛季阵容,中间为外援丹尼尔·奥顿。资料图片

长沙晚报5月27日讯(记者 宁莎鸥)NBA季后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但再激烈也是“别人家的”球队。不过属于湖南人自己的球队、自己的比赛也即将到来。昨日,湖南勇胜男篮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新赛季NBL联赛的备战情况。今日起,湖南勇胜就将开始自己的NBL征途,并力争在未来的3至5年间冲击CBA。

首支本土职篮 寄托湖南球迷梦想

湖南勇胜篮球俱乐部于今年3月正式成立,短短两个多月时间,勇胜俱乐部体现了高效的“湖南速度”,不但搞定了招募球员、确定主场等重要事项,还顺利通过了中国篮协和NBL联盟公司评估检查,将代表湖南征战新赛季的NBL。

相比于之前长沙柏宁这样的“外来户”,湖南勇胜算是一支土生土长的湖南球队。俱乐部总经理罗勇彪告诉记者:“勇胜男篮的注册地在长沙,比赛主场及训练基地都设在长沙宁乡,是真正意义上湖南本土第一支职业男子篮球队。湖南一直都有不错的篮球氛围,打造勇胜也圆了湖南篮球人多年来的一个梦。”

而湖南勇胜成立及征战NBL的消息自披露,得到了众多球迷的关注。球迷向先生表示:“长沙人一直热爱篮球,当年长沙中学比赛上电视直播都有不少的观众,现在有了我们自己的职业球队我们当然很高兴,如果以后勇胜能站到CBA的赛场,我们就更高兴了。”

两大外援助阵 目标杀进8强

湖南人这次搞篮球,可是很认真的。目前俱乐部球员共15名,其中国内球员13名,部分球员都有着征战CBA的经验,可谓经验丰富。此外两名外援也是精挑细选,大外援丹尼尔·奥顿曾是NBA首轮新秀,效力过大家耳熟能详的魔术、雷霆、76人等队,攻防两端均有过人实力。而小外援贾斯丁塔布斯司职后卫,身体条件相当劲爆。在此前热身赛上,他已经上演过360度扣篮、风车扣篮等多种花式表演。

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再辉告诉记者:“今年我们选择的两名外援,可以说是相当有实力。新赛季湖南勇胜的目标是冲击8强。今后还将一步一个脚印,争取用3至5年时间冲进CBA。”

主场设在宁乡

未来有望回归贺龙

首场比赛勇胜将远赴洛阳,29日挑战洛阳金星队。而6月3日,湖南勇胜的首个主场比赛也将在宁乡文体中心打响,他们将坐镇主场迎战江淮闪电队。据悉,宁乡方面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首个主场的球票已一票难求。

另据记者了解,此前租用贺龙体育馆的琴岛演艺中心,其搬迁工作也提上了日程,在不久的将来,湖南勇胜也有望回归贺龙体育馆,坐镇长沙为本土球迷献上精彩表演。

而为了方便球迷看球,湖南勇胜也在研究方案,也许将开设球迷大巴,接送球迷前往宁乡主场;并通过网络直播或电视直播的方式,方便球迷在家中看球。

NBL联赛于每年5月开赛,是中国男子职业篮球唯一的夏季联赛,也是中国仅有的两大男子职业篮球联赛之一。在管办分离后,NBL也进行了“赛事升级”,新赛季迎来了包括湖南勇胜在内的5支新军,共计14支球队组成联赛。新赛季NBL的比赛也将更加注重娱乐性,部分赛事也将在央视转播。今日,NBL揭幕战将在陕西西安打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