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强化措施 应对一轮局地大到暴雨强降雨袭击

2016-05-22 10:29: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湘河] [编辑:万姗姗]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1日讯(记者 张湘河)5月19日,吉首市出现一轮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的强降雨过程,全市共出现大暴雨4站,暴雨33站,最大降雨量为寨阳工作办补点村79.5毫米。截至20日20时,此轮强降雨造成11个乡镇、街道3160人不同情况受灾,全市农作物受灾0.609万亩,供电中断10条次,通讯中断7条次,直接经济总损失达540万元。

吉首市迅速启动各项预案,强降雨前期和期间共发送短信407条次,预警广播234站次,对暴雨发生情况进行实时信息反馈,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同时,各级防汛责任人一律到岗到位,靠前指挥;严格落实水库防汛责任制,对辖区内的2座中型水库和42座小型水库严格按照调度计划和防汛方案调度运作;严格落实泥石流、山体滑坡造成事故责任制,逐户排查隐患,对受到泥石流、山体滑坡威胁的群众,一律转移到安全地方度汛。

相关专题: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灾这场硬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