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专项整治“雁过拔毛” 处理处分448人

2016-05-13 15:02:35 [来源:中国永州新闻网]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永州巡视:斩断“雁过拔毛”的黑手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卓韬 陈亚名)日前,全国各大新闻媒体披露了新田县体育局原局长赵某将6.5万元的体育建设费吞掉近8成“回扣”被查处的典型案例。新田县纪委对赵某进行了严肃查处,释放出永州市斩断“雁过拔毛”黑手,严查“蝇贪”的强烈信号。

今年,省委巡视第八组在永州开展巡视工作以来,强力推进“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目前全市立案查处各类问题385起,处理处分44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83人,移送司法机关21人。

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省委巡视第八组明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调查核实,实行快查快办。对案件线索采取“全面摸底自主查、全面公示举报查、全面比对部门查、全面筛选重点查、全面压实倒逼查”的“五查法”,实行一日一调度,一日一报表,一日一更新,一日一汇总,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进行“零容忍”。同时,在纪律审查工作中坚持实行“一案三查”,既追究当事人的直接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整治工作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考核、县区党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责任述职评议、领导干部实绩管理和执行力考核、绩效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明确“三查三改三问责四免职”。对整治不力、责任不实、成效不好的部门和单位,严肃追责,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江华县林业局部分公职人员采取虚报冒领等手段骗取林业贷款中央财政贴息,涉及国家公职人员32人,目前已立案7人。其中县林业局原党委书记、局长蒋某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免职;县林业局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薛某因履行监督责任不力被免职。

“蝇贪发生在基层,影响的却是群众的切身利益,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必须严惩不贷,斩断‘雁过拔毛’的黑手”。 省委巡视第八组组长郭树人如是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