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去年第三轮被巡视地区巡视整改情况公布

2016-04-30 16:41:08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艺]
字体:【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5年11月至2016年1月,省委巡视组对长沙市天心区、岳麓区、雨花区,衡阳市雁峰区、石鼓区、珠晖区、蒸湘区、南岳区、衡山县、衡东县、祁东县,株洲市荷塘区、炎陵县、茶陵县,湘潭市雨湖区,邵阳市双清区、北塔区、城步县、邵阳县、邵东县、新邵县、洞口县、绥宁县,岳阳市君山区、平江县、湘阴县,常德市武陵区、石门县,永州市零陵区、祁阳县、东安县、双牌县,怀化市鹤城区、沅陵县、辰溪县、中方县、会同县、靖州县、通道县、洪江市等40个县市区开展了常规巡视。4月29日,三湘风纪网公布了首批11个地区的巡视整改情况,包括天心区、岳麓区、邵东县、君山区、茶陵县、零陵区、祁阳县、邵阳县、北塔区、城步县、靖州县(部分问题整改情况见下)。五一后会继续公布。

天心区委:约谈27名基层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负责人

关于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还不够到位问题。约谈27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纪检组织负责人。特别是对清明节期间9家单位因公车管理不规范的问题,约谈了10名相关责任人。严格执行“一案三查”,4名领导干部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被追责,2名领导干部因落实监督责任不力被追责。

关于基层腐败案仍然易发多发的问题,查处和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5起,给予党纪处分5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关于“四风”顽疾仍未根治的问题,查处党员、干部涉赌涉毒案件8起、违规操办婚丧事宜问题2起、公车私用问题1起、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1起。

君山区委:居委会主任骗取养老金被开除党籍

针对“一些基层干部侵占群众利益,‘小官贪腐’问题”:经查实,西城办事处松湖居委会原党支部书记、主任黄修炎,违规配备小汽车;利用职务之便,帮其姑妈王某违规办理农保退休手续,骗取国家养老金76470元;组织居委会班子集体研究销毁、伪造财务原始凭证附件,违规发放工资及加班补贴,数额较大;套取粮食补贴、退耕还林补贴、油菜补贴等资金104927.5元;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区纪委已给予黄修炎开除党籍处分,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对居委会其它4名班子成员分别给予了党纪处分。

岳麓区委:对有关单位违反财经纪律问题立案审查

关于违反财经纪律违规套取、乱发滥补、公款旅游屡禁不止的问题。全面梳理全区现有财务管理制度,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津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加大财务检查力度。区财政局组织完成了今年第一批财政财务监督检查,检查范围覆盖31个区直部门、2个园区、1个学校、9个街镇,并延伸到部分村(社区)。区纪委已对巡视反馈中有关单位违反财经纪律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茶陵县委:8个重点单位违规发放200多万元全部整改到位

关于“一些单位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纪念品以及过节物资”问题。类似问题涉及34个单位,金额达1335.58万元,其中由县纪委牵头整改的8个重点单位违规发放261.24万元,全部整改到位。对余下的1074.34万元,经进一步核实,其中涉及违规发放金额为597.62万元,已全部收缴到县财政。同时,财政局牵头修订了《茶陵县行政事业单位经费支出管理规定》,经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后,将于5月1日正式执行。

邵东县委:开展5次全城禁赌集中行动

关于少数党员干部涉嫌赌博、养情人、吸毒的问题。巡视整改以来,先后开展5次全城禁赌集中行动,对县城电游场所、麻将馆、茶楼等重点场所开展清查,共破获涉赌刑事案件39起,刑事拘留66人,逮捕9人,查处赌博行政案件236起,治安拘留1748人,收缴并集中销毁电游赌博机480余台。严肃查处了4名国家公职人员参赌涉赌案。41878名中共党员(含国家公职人员党员和退休人员党员)、14537名国家公职人员进行了吸毒问题自查,签订了禁毒承诺书。

零陵区委:分类严肃处理副科级以上干部53名违规人员

关于少数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和土地项目开发的问题整改情况。目前,对调查核实的副科级以上干部53名违规人员进行了分类严肃处理,前期已处理45人(其中:区纪委诫勉谈话27人,上报市纪委处理18人),剩余8人中,给予党内警告处分2人,诫勉谈话5人,因身患癌症长期在外地治疗,待病情好转后,拟对其立案调查1人。同时,制定出台自律管理、预警纠错、监督防控、严厉惩处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制度上管人管事,净化社会风气。

邵阳县委:县环保局局长生日聚餐公款报销被免职

关于存在挪用公款情况的问题。根据省委巡视组的交办,对县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伍某违规用公款报销其生日聚餐开支的问题进行调查,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县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对负有监管责任的分管财务副局长肖某、纪检组长谭某及经手违规开支的办公室主任蒋某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县财政局对岩口铺镇财政所副所长王某挪用公款的问题给予其撤销岩口铺镇财政所副所长职务的处分,并降低一级工资,调离原工作岗位。

北塔区委:清理在编不在岗人员43人追缴吃空饷资金144万

关于在编不在岗、吃空饷、长期借用等问题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全区对在编不在岗、吃空饷的现象在全区范围内进行了专项治理,截至目前,全区共清理出在编不在岗人员43人,返岗21人,辞职1人,辞退1人,开除1人,清退1人,退休7人,退二线5人,离岗退养2人,1人正在处理中,应追回吃空饷资金144.62万元已全部追缴到位并上缴区财政。

城步县委:原县房产局局长违规挪用资金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

对于“违规挪用专项建设资金问题突出”的问题。县委立行立改,对挪用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的案件进行了查处,原县房产局局长严重违法违纪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给予其他责任人行政警告处分,所挪用的资金已全部退还原渠道。同时对全县专项资金进行一次全面核查,对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靖州县委:医保局原局长违规非法集资承包工程项目被双开

严厉整治领导干部非法集资问题。截至4月25日,收到74份非法集资问题专项整治情况汇总表。医保局原局长卢某违反规定从事营利活动,承包靖州县绕城公路新江东大桥的项目工程建设,并向多人借款用于该工程建设,县纪委、监察局对其做出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按办事员确定其职级和工资、津补贴待遇,旷工期间所领工资、津补贴等予以收缴。对其他发现的问题已经启动对相关责任人的调查程序。

祁阳县委:400人违规参与土地和房产开发全被处理

关于“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土地和房地产开发”的问题整改情况。清查发现有400名国家公职人员存在违规参与土地和房地产开发问题,其中个人自查申报322人,组织排查78人;对所涉及的违纪违法问题,已经按有关规定全部处理到位。在此基础上,坚持每年定期对房产、国土、建设等重点部门和土地招拍挂、土地登记发证、规划手续审批等重点环节进行抽查检查,进一步畅通群众反映和举报渠道,发现问题,从严查处。今年3月份以来,对该类问题组织开展了“回头看”,没有发现新的问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