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去年立案1559件 1500人受到党政纪处分

2016-02-05 09:11:51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刘云 胡阳] [编辑:金灵]
字体:【

抓严压实“两个责任”

衡阳去年1500人受到党政纪处分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2月4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刘云 胡阳)记者从2月4日召开的衡阳市十届纪委第六次全会获悉,2015年,衡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559件、结案150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500人。

衡阳市委坚持以上率下抓严压实“两个责任”,主动担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监督执纪问责取得新成效。该市出台《实施办法》和《责任追究办法》,列出责任清单,实行“约法三章”,层层传导、压实责任。2015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件4184件(次),共立案1559件,同比增长149.8%;立案涉及人数1570人,其中涉及县处级干部46人,乡科级干部315人;已结案150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500人。针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全市共查处问题43起、追责62人。

针对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突出问题,衡阳各级抓住春节、清明、端午、中秋、国庆等关键节点,组织1800多个暗访组,开展监督检查334起(次),检查单位4000余家(次),形成了“节点必查、日常抽查、联合督查”的常态化模式。全市共查处违反作风建设规定761人,给予党政纪处分382人。并出台《衡阳市领导干部“为官不为”问责办法》,对147人进行约谈,对106名党员干部进行问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