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委书记盛荣华:所有县市区委书记作公开承诺逐级传导压力

2015-12-10 11:28:42 [来源:红网] [编辑:刘颖]
字体:【

坚持带头示范、整体推进。研究出台关于完善村、社区运转经费保障机制等6个党建规范性文件,带头讲“严以用权”党课,领办基层党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及“一进二访”活动联系点。督导县乡书记抓党建、谋发展,所有县市区委书记和部分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在岳阳日报作出公开承诺,逐级传导压力。

坚持应保尽保、软硬兼顾。积极推动人财物向基层倾斜,使软件变硬、硬件更优。全市村级运转经费平均达到7万元,市财政安排311万元补贴偏远薄弱村,村干部报酬待遇基本达标。进一步选优配强村级班子,乡镇机关“五小”设施建设普遍到位,村、社区无活动场所“清零”任务基本完成,社区惠民项目资金规范落实,基层便民服务站点建设不断改善。

坚持务实创新、双管双效。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积极推行“一三五”“一体三化”模式。轮训乡镇街道、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3915人,培养农民大学生1063人,举办无职党员培训班12期,提升基层党员干部依法办事、致富带富能力。

坚持问题导向、破解难题。针对基层干部激情不高、活力不够、管理不严的问题,出台《进一步激励干部想事干事成事的暂行办法》《进一步严格管理和监督干部的暂行办法》《岳阳市“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责暂行办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点评:

你对基层党建工作认识站位比较高,思路比较清晰,措施比较有力。希望进一步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严格对干部的管理监督,夯实基层基础。

 

相关专题:湖南14市州委书记基层党建工作“年度大考” 徐守盛点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