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 6起为公车私用

2015-10-26 08:33:13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颖]
字体:【

医院党总支书记为子办升学宴受处分

衡阳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其中6起为公车私用

潇湘晨报衡阳讯10月25日,记者从衡阳市纪委、衡阳市监察局获悉,为防止“四风”反弹,衡阳进行了纠正“四风”专项监督检查活动,并对检查活动中发现的10起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案例主要集中在违规举办庆典、酒席,公车私用和违规发放补贴方面。

违规举办庆典、酒席方面,10月2日,衡阳市实验中学违规举办20周年庆典活动,违规收受校友捐款、学生家长助学捐赠款和部分单位赠送的礼金共计396700元。衡阳市实验中学校长欧立平,党总支书记姜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学生家长赞助款项予以退还,对单位赠送礼金予以收缴并上交市财政。

9月8日晚,祁东县中医院党总支书记张智勇在祁东县城红火家宴酒店为儿子考研举办升学宴。升学宴共9桌,参加晚宴人数共计87人,其中3桌是亲戚,小计27人;另外6桌是朋友同事(同事37人,朋友23人)。共接受礼金17000元,其中直系亲属的礼金13000元,朋友与同事的礼金4000元(第二天已退还)。张智勇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9月8日中午,耒阳市卫生局水东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办主任刘功年和其妻子长坪乡计生服务所所长罗丽花,以乔迁新居的名义,在耒阳市和谐花园大门右侧的五谷丰登酒店操办了17桌乔迁酒宴。宴请了近亲属以外人员共计16人,收受近亲属以外人员礼金共计1600元。刘功年受到行政记过处分,免去其水东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办主任职务。罗丽花受到行政记过处分,免去其长坪乡计生服务所所长职务。

公车私用方面,通报典型案例共6起。例如衡南县档案局聘用司机刘璐平公车私用问题。9月26日上午,刘璐平私自驾驶衡南县档案局车牌号湘D2P108的公务用车到亲戚家拿中秋过节礼品,将车停放在衡阳市华新开发区(市地税局旁)。刘璐平受到解聘处理,衡南县档案局车辆管理员刘冬梅因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此外,还对南岳区城乡养老保险中心违规发放补助问题进行了通报。2014年南岳区城乡养老保险中心违规发放景区大扫除补助1545元、信访津贴3780元。南岳区纪委对南岳区城乡养老保险中心主任刘文辉进行诫勉谈话,责令单位将违规发放补助收缴区财政。

衡阳市纪委、衡阳市监察局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充分认识到“四风”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认识到中央、省委和市委抓作风转变的坚定决心,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引向深入。对顶风违纪、“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地方、部门(单位),将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记者赵晶

其他公车私用问题

耒阳市南阳镇人大副主席曾传诚公车私用问题。9月27日,曾传诚驾驶耒阳市南阳镇企业办车牌号湘D8K119公务用车和其妻儿到耒阳市公平镇其父母家过节,受党内警告处分。

衡东县老干局司机曹欣公车私用问题。10月7日,曹欣未经领导批准私自驾驶衡东县老干局车牌号湘D3LG99公务用车外出办私事,受行政警告处分。

常宁市亲仁水电站管理所司机钟玉生公车私用问题。9月27日,钟玉生将常宁市亲仁水电站管理所车牌号湘D7A068公务用车开至维修保养后,将公车开到洋泉镇乐园村看望其舅舅,受行政警告处分。

耒阳市政府办司机李星公车私用问题。8月25日晚,李星驾驶耒阳市政府车牌号湘D80007公务用车到其姑妈家吃饭,受行政警告处分,并停发三个月出车补助。

南岳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林政科副科长文国华公车私用问题。8月23日,文国华违规驾驶南岳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车牌号为湘DJ6747公务用车搭载朋友进入南岳衡山景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相关专题:湖南“十项禁令”反“四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