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男子称冒充网警有面子 多次招摇撞骗

2015-10-22 15:50:30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刘双] [编辑:邓桂明]
字体:【

“以前不懂法律,觉得冒充网警不仅有面子,还能骗点小钱。”站在被告席上,皮军(化名)交代。10月22日,郴州市嘉禾县法院通报了这起招摇撞骗罪,判处被告人皮军有期徒刑7个月。

皮军是无业青年,想起网警例行检查网吧的情形,便心生冒充网警骗取网吧老板“好处费”的念头。于是,他从外地购买了警服,并伪造了一份网吧整顿记录册。

今年3月15日至3月19日期间,皮军身穿警服,来到蓝山县、嘉禾县等多地的网吧,冒充网警以检查网吧为由,还暗示要网吧老板请吃饭,或索拿卡要。随后,皮军的行为被一些网吧老板识破。

3月19日下午,皮军再次窜至嘉禾县塘村镇一网吧时,被网吧老板当场识破并报警。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皮军的行为已构成招摇撞骗罪。据此,法院遂作出了上述判决。

潇湘晨报郴州10月22日讯 记者刘双 实习生盛莹 通讯员曾亮唐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