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订房纠纷成申诉焦点

2015-10-09 09:19:21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0月8日讯(记者 奉永成)今天,记者从省工商局了解到,国庆期间,省工商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829件,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0.13万元。

从消费者集中反映的情况来看,网络订房纠纷成投诉焦点。“网络订房纠纷主要表现在酒店虚假宣传、不履约等方面。”省工商局消保处吴卫告诉记者,一些酒店在客流量增加的情况下,不履约的情况时有发生。比如,消费者通过网络平台或者是电话预订客房住宿服务,到店后却发现酒店服务设施及内容与网页宣传内容不符;部分酒店不履行双方事先约定,到店后单方面涨价;消费者网络订房成功,到店后却发现店已客满,无房可住;消费者通过网络下单成功预定客房,到店后发现酒店方并未接到相应订单,造成消费者无房可住。

“省工商局要求,国庆期间,所有的消费投诉、举报事件,当地工商部门必须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根据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旅游法》的相关规定,对投诉、举报进行快速处理。”吴卫告诉记者,国庆期间我省没有发生类似“青岛大虾”的消费投诉恶性事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