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男子退机票掉陷阱 遇假客服被骗走36.8万/图

2015-08-28 08:58:50 [来源:娄底新闻网] [作者:刘建安] [编辑:刘颖]
字体:【

娄底工作男林先生退订机票,搜索引擎遇假客服被骗36.8万。(林先生手机截图,目前该网站已关闭)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建安)“只怪自己太相信这是官方服务电话,只要我稍微注意下,就不会被骗!”。在娄底工作的林先生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将网购的飞机票退订,他登录搜索引擎,找“四川航空”人工客服服务时,没有想到掉进了骗子的陷阱,原本700元的飞机票,在骗子的步步诱导下,林先生被骗了36.8万元。

“这可是我多年辛苦积攒下来的钱啊!现在我身无分文了。”8月26日,在娄底新闻网接待室,林先生缩了下身子,懊悔地告诉记者,马上要开学了,女儿的学费一下没了着落。

林先生是福建人,在娄底杨市镇工作,前段时间,他给女儿订了重庆飞福建的机票,但交易失败,钱被扣走。于是上网搜索了一个“四川航空官网”以400开头的航空客服电话。

“我看到400开头,又加上是搜索四川航空官网出现的,我当时从心里对这个电话是非常相信的。”林先生说,接电话的人自称航空公司客服,工号021号,非常礼貌地询问林先生要办理什么业务,林先生将订机票未成功一事说了后。该客服表示可以马上办理退款业务,但要值班经理才有权限。

林先生手机短信显示的交易记录,在交易失败的同时,卡里的钱瞬间被转走。

随后,该客服将电话转到了值班经理。值班经理在询问了林先生订的机票后,要求林先生把姓名、银行账户也告诉他,并预存了100元先退到林先生。“我们这里有电话记录的,要求客户的银行卡要开通网银才能退款,退款时有一个交易码的。”林先生觉得,这肯定是正儿八经的客服了,便放下了警惕,开始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操作。

对方要求林先生提供其账户内余额,然后让网银上进入转账界面,输入“交易码”进行退款,林先生按照对方说的操作,点击了确定。“一开始显示是交易失败,在点一下,账户内9000多元不见了。“

这下可急坏了林先生。

林先生再次打电话过去,对方表示,“这是系统操作失误,钱可以马上退回来。”

然而,到了下午3点多,钱还没有退回来,林先生再联系对方,对方称由于操作太多次,导致系统自动锁定,已经无法再继续进行。需要到附近的ATM机上才能转账,此时的林先生已经完全丧失思考能力,立刻赶到了附近的ATM机前,并按对方的要求将卡里的4万多元转给了对方。

林先生手机短信记录显示,最后一笔转账金额为27万元。

在转账成功后,对方又说要换张银行卡才可以继续退款。”就几百块的事情,搞得这么啰嗦,直接把钱退过来就可以了啊!“林先生非常的恼火,和对方争执起来,但钱都打给了对方,再加上对方几番催促,无奈之下,林先生稀里糊涂地回到电脑前,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交易,在输入交易码,按了确定失败后,在点击的时候,钱又一次被转走了。”最后一笔转走了27万,真的后悔死了,当时自己正好在忙工作,完全没有看到手机的短信提醒。“林先生懊恼地说道。

意识到被骗后,林先生立即拨打银行客服电话欲冻结款项,但已经太晚。无奈,他只好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目前,娄底警方已立案进行侦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