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新修马路成停车场 隔离桩被压成大饼

2015-08-27 09:36:53 [来源:潇湘晨报] [责编:刘颖]

8月26日,融科东南海小区门口,曲塘路中间的双黄线处停了不少车辆。组图/记者华剑

曲塘路中间的隔离桩被乱停的车辆压扁或压弯。

市民反映:

车辆乱停,有的甚至霸蛮停到马路中间,社区没办法,中间的隔离桩都被碾压成了大饼。8月26日,家住融科东南海小区的市民王女士反映,小区门口的曲塘路乱停车现象严重,每到晚上,马路中间都会停不少车。旁边就是小学,该路段是孩子们的必经之路,但车乱停,车辆视野受到严重影响,孩子的安全谁来保障?

记者调查:

8月26日上午10点多,潇湘晨报记者来到王女士所说的路段调查,乱停车现象最为严重的位于曲塘路的西侧。200米长的道路,两边车道上停满了车,马路中央的车道上也有几辆小车纵向停放。原本双向6个车道,现在只剩下双向2个车道可以通行。

虽然曲塘路与洞井北路已在该处完成对接,但洞井北路尚未真正通车,以致曲塘路几乎在该处“断头”。不少居民认为,车停在马路中间,并不会有过多的影响,因为来这里的车本就不多。不过有孩子的家长不这么认为,附近有一所小学,此处是孩子们的必经之路,乱停车或将影响到孩子的上学安全。

记者注意到,该路段的南北两侧均为融科东南海小区,小区有配套的地下车库。小区一位刘姓物业人员介绍,小区所有楼栋下都有地下停车场,收费标准为每12个小时收费5元。他说,小区车位充足,有居民选择把车停在马路中间,“可能是考虑到没通车,节约那几块钱”。

随后,记者进小区调查,发现小区地下设置了两层的车位,部分区域空荡荡的,还可以停下很多车。

雨花亭街道香南郡社区党支部书记尹芬芳表示,乱停车现象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也因此出现了一些纠纷,他们曾联合多部门进行整治,效果不理想。

部门反馈:

8月26日下午,记者将情况反馈给了雨花交警大队,其相关负责人介绍,交警部门曾多次到现场进行整治,但该路段尚未交付使用,交警部门无法设置禁停标志,执法存在一定的阻碍。

交警部门呼吁市民规范停车,交通需要大家共同维护,不要给他人带来不便。如果以后还有市民在该处乱停车,交警部门将采取相应的处置措施。

雨花亭街道的工作人员表示,街道将联合交警等部门对该路段进行不定时巡查,遏制乱停车现象,保障孩子们上学道路的安全。

记者覃剑实习生齐洁蒲思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