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哥哥辞职到长沙“卖唱” 为妹妹筹救命钱

2015-08-26 09:00:56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编辑:张梅]
字体:【

罗东伟 图/张杨

湖南日报记者 贺威 通讯员 伍实强

名片

罗东伟, 1990年出生于新化县油溪乡下水田村。爱音乐的工科男,大学期间组建了自己的乐队,毕业后在韶关一家国企工作。2013年10月,得知妹妹患急性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后,辞职来到长沙卖唱,同时兼几份职,筹钱救妹妹。罗东伟的事迹被媒体关注后,许多人向他们伸出了温暖的援手,“中国好哥哥”的美名也不胫而走。

故事

“当大地铺满了悲泣的落叶,当杜鹃花化作远空的雾霭,祝福我吧,我最思念的亲人,那就是我向你告别的身影……”

手指弄弦,泪眼蒙胧,沙哑的声音从空旷的山谷里飘向远方,罗东伟在为妹妹弹唱《光明》。

罗东伟说:“那些歌词仿佛写自己,歌词深入我心,就像是在唱我自己。”8月23日,罗东伟离开老家外出找工作,他向妹妹告别。

妹妹患病初期,罗东伟请假带着妹妹辗转广州、韶关、长沙检查。当听到妹妹确诊时,一家人还是懵了。医生说这种病可能是无底洞,唯一的办法是骨髓移植,也很可能到后面是人财两空。

“家里就我们两兄妹,爸妈是最朴实的农民,而且年纪也大了。”罗东伟说。此时,他暗下决心,必须担当起这份责任!罗东伟辞职了,他押上自己的前程,只为延续妹妹的生命。

压在这个瘦高个儿身上最重的担子是筹钱,再深的无底洞,也要想办法堵上。罗东伟在长沙一家汽车租赁公司当司机,下班后去教吉他。

懂事乖巧的妹妹在日记里这么写着:哥哥每天开车八九个小时,教课3个小时,卖唱两个小时,一个月这样下来,挣得的钱才够我输一次血。他常常半夜两三点才回家,早上6点又要出门,我只求他每天3餐热菜热饭,身体健康。

“音乐给了我勇气,音乐在为妹妹疗伤,每次我在妹妹病床边给她弹一些舒缓的曲子,她就会很放松。”罗东伟说。同一个病房的一位大姐跟一位老奶奶习惯了每天听罗东伟弹唱,有时候他没去,她们会要妹妹打电话让他来。

地铁口的“卖唱”声飘进了电视,更多人知道了这个好哥哥,好心人的援助蜂拥而至,才有了妹妹去北京接受治疗的机会。

一位满头白发的奶奶,转了两趟公交车,硬是塞给罗东伟一千块钱,让他感动得热泪盈眶。罗东伟说:“还有很多的细节都特别特别令我感动,整个过程令我感动的太多太多!”

兄妹俩骨髓配型,最终罗东伟的呈阳性,不适合捐献。罗东伟痛哭流涕,妹妹却很冷静,她要捐出自己的器官。

罗东伟说:“临终前夜妹妹跟我说,没来得及去报答帮助她的人,希望以这种方式永远地活在我们身边,也把爱传递出去。”

病魔无情地摧残妹妹的身体,连她的遗愿都无法实现,家里还欠下80多万元债。罗东伟觉得能做兄妹是缘分,花样年华的妹妹受了太多苦,为了这份缘,不管多难都要全力以赴,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不给自己留遗憾。

重整背包,一个坚强的男子汉慢慢从悲痛中走出,他说要给妹妹写首歌,还要去感恩这个社会,感恩这个有爱的世界。

相关专题:青春8090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