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管曝光第二批市容市貌“脏乱差”典型

2015-08-21 09:07:2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邓桂明]
字体:【

(原标题:长沙城管曝光第二批市容市貌“脏乱差”典型)

长沙城管曝光第二批市容市貌“脏乱差”典型

昨晚(20日),砂子塘街道联合城管部门对桔园路110至124号违规排档和劳动路沿线夜市进行了集中整治。 长沙晚报记者 李锋 摄

长沙晚报8月20日讯 继昨日曝光11处市容市貌“脏乱差”典型后,长沙市城管执法局联合长沙晚报再次曝光近期较为突出的10处城市管理问题区域,其中不乏多次整治仍出现反弹的情况。

昨日(20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车站北路福元路口东侧看到,从路口集贸市场往南约两百米沿线,门店大多都将店内冰柜等经营物品摆放在门面外,其中一家早餐店几乎将桌椅摆到了马路旁。而湘雅医院附近是不少流动摊贩早晚“青睐”的摆摊地点,尽管城管部门此前也进行过整治,但执法人员走后,摊贩往往又卷土重来。昨日18时许,湘雅医院湘雅路侧门附近聚集了十来处贩卖水果、小吃的流动摊点,加上停在附近拉客的电动摩托车,交通秩序显得十分混乱。

据了解,在今年长沙全面推进“最严城市管理”升级的过程中,促进“门前三包”责任落实将是执法和管理的重点之一。从这两次的曝光情况可以看到,店外经营和流动摊贩是较为典型的两类城市管理问题。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问题进行主动曝光不单是促进责任部门和街道对问题进行整治,也更希望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的广大门店和单位主动参与城市管理,对责任区内市容秩序进行维护。

相关新闻

违规排档撤出人行道

雨花区砂子塘街道集中整治“脏乱差”

长沙晚报8月20日讯(记者唐朝昭实习生苑伟斌)昨日,本报联合市城管局对城区11处“脏乱差”现象进行了曝光,当晚,砂子塘街道联合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砂子塘中队、城管公安对被曝光的桔园路110号至124号的违规排档和劳动路沿线夜市进行了集中整治。

昨晚9时30分许,记者在桔园路沿线看到,十余家经营夜宵的门店迎来了不少吃夜宵的顾客,人行道上已经被桌椅、烧烤炉占据,大型风扇将油烟排向马路中间。“街道和城管执法人员已经多次上门劝导、责令整改,这些门店仍然我行我素。”砂子塘街道办主任刘志平告诉记者,沿线夜市不仅存在占道经营现象,还因为噪音扰民屡次被周边居民投诉。

城管执法人员随即对摆放在门店以外的经营物品予以暂扣,并将处罚通知发给所有门店负责人,要求其前往城管执法中队进行处置。依据长沙“最严城市管理”相关规定,店外经营屡次整改不到位,将面临最高2000元的处罚。

据悉,雨花区城管部门将联合辖区内各街道对辖区早夜市流动摊担、店外经营、随地乱吐乱扔、“门前三包”违规行为等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执法力度,确保市容秩序明显改观。

第二批市容市貌“脏乱差”典型

高新区:

麓谷街道麓松路489号惠同新材南门门口垃圾堆积

岳麓区:

望岳街道望岳巷15号东侧至望岳路口50米范围内多家门店店外经营

观沙岭街道观沙岭农贸市场大门前门店店外经营,市场环境脏乱差

开福区:

浏阳河街道车站北路(福元路口公交站)站台东侧沿线门店店外经营

湘雅路街道湘雅路及医院附近流动摊贩聚集、店外经营现象突出

芙蓉区:

马坡岭街道远大二路步步佳超市西侧30米安置房巷口处摊贩聚集

天心区:

金盆岭街道南湖路交通警察大队对面摊贩聚集

裕南路街道、坡子街街道白沙路(书院路至劳动路路段)占道停车严重

雨花区:

砂子塘街道韶山中路东侧砂子塘公交站芙蓉兴盛前多个流动摊贩占道经营

砂子塘街道东塘步步高西侧巷子流动摊贩聚集

(长沙晚报 记者 唐朝昭 实习生 苑伟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