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20岁女孩命殒泰国 家属于12日赶赴泰国/图

2015-08-12 08:32:06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编辑:张梅]
字体:【

  此前报道:

  岳阳女孩旅行殒命泰国 母亲称有人喊她去考察代购

8月11日,长沙八一路,岳阳女孩张春蓉母亲敬女士在谈及女儿时泣不成声。图/实习生刘一帜记者辜鹏博

  8月11日,长沙八一路,岳阳女孩张春蓉母亲敬女士在谈及女儿时泣不成声。图/实习生刘一帜记者辜鹏博

  每年8月12日是泰国的母亲节。这一天,子女会为母亲准备节日礼物,还会将清香洁白的茉莉花作为“母亲之花”,双手敬给母亲以表感激之情。但岳阳的敬女士,可能永远无法接到女儿送的礼物了。

  8月3日,20岁的岳阳女孩张春蓉独自一人去泰国玩,当天中午抵达曼谷,给妈妈敬女士发了一条微信后就失联了。三天后,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来电称,泰国警方在芭提雅沙滩发现张春蓉的尸体。

  女儿去泰国经历了什么?为什么会出现在芭提雅?11日,刚拿到护照的敬女士本想即刻启程飞往泰国,但了解到12日是泰国母亲节,大使馆放假,无奈推迟一天赴泰。

  进展因泰国母亲节推迟一天赴泰

  8月11日上午,刚拿到前往泰国护照的敬女士迫不及待地拨打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的电话,她告诉对方,她已订好当晚飞泰国的机票,只想尽快见到女儿。

  “8月12日是泰国这边的母亲节,公务部门都会放假。”大使馆那边提醒,并建议他们推迟一天再过去,这让敬女士一时语塞。

  记者看到,敬女士拿着手机半晌没作声,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

  “我一听是母亲节,心里就更加难受了。”敬女士说,女儿乖巧懂事,每次旅游都会给家人带礼物,对自己却很节约。“她最贵的一条裙子才200多块,还是同学送的。”敬女士放下手机后,紧紧握住手中的矿泉水瓶,努力让身体不再摇晃。

  “我恨不得现在就能过去。”敬女士说,其实她知道推迟一天的机票要便宜很多,但她根本就顾不了这些,只想拿到护照就飞过去,而大使馆说的情况,令她不得不推迟到12日晚去泰国。

  “我一天都没睡过。”敬女士说,8月6日得到女儿去世的消息后,她与丈夫两人拼命地搜寻女儿的行踪记录,但除了女儿同学告诉他们的零星信息外,女儿在泰国发生了什么,去泰国前突然改变行程又是为什么,他们仍然一无所知。

  好心在泰工作的湖南人愿提供帮助

  敬女士说,她不相信女儿去世,但女儿杳无音信又令她揪心。“也可能是别人,不管怎么样,我都要去看一看。”在记者陪同敬女士重订机票的过程中,她反复说,万一不是女儿呢?

  敬女士说,这几天来,她与丈夫都瘦了一圈,两人几乎不吃不睡。“不管怎么样,我都会坚持到看到女儿的那一天。”敬女士任由泪水流下,她说如果真是女儿,一定要弄清去世的真相。

  不过,从未出国的敬女士也担心,到了泰国后该怎么办?

  11日,记者看到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给敬女士的函,里面提示,去泰前办好亲属证明和护照签证后,到了泰国还需取得泰国警方的报警单、泰国医院的《死亡通知单》、《认尸证明》及《死亡证》等一系列手续,并且上述所有事宜所产生的费用均由家属自理。

  一个好消息是,11日下午,一位在泰国工作的湖南岳阳人史先生给潇湘晨报打来电话,他说看到了新闻报道,愿为敬女士提供帮助并建议敬女士向泰国湖南商会寻求帮助。

  如果您有这方面的资源或者有张春蓉的线索,请随时拨打本报热线96360。

  “不要贸然单独跑到国外去”

  敬女士怀疑,赴泰旅游的女儿张春蓉可能是去泰国“考察”代购市场。为此,记者联系到同样从事泰国产品海外代购的张春蓉的同学乔曼(化名)。

  “我有一个熟人在泰国工作,我和她合作一年多了。”乔曼说,身边很多朋友都在兼职做代购,若非有信得过的朋友,一般不会找陌生人合作。

  乔曼做海外代购的程序跟大多数人一样,她通过微信朋友圈或QQ等方式“打广告”,拿到订单后,客户把钱打到她账户,乔曼再把订单和货款打给身在泰国的朋友,朋友采购后发货给她,她赚取中间差价。因为乔曼只是兼职做代购,订单量不大,每个月最多能挣2000元左右,“客户也都是一些亲戚朋友,我不敢和陌生人做生意。”

  虽然从事代购时间不长,乔曼对代购的风险还是有所了解,“我看过新闻,有的人被骗了钱,有的人买到假洋货。所以我只做熟人的生意,相互信任,有问题也好沟通。”

  张春蓉的遭遇,乔曼已看到新闻,“我身边有人做专职代购,生意做得很大,通常会去国外跟合作的人见面,签正式合同。但大部分做小规模代购的,都不会跑到国外看货。因为基本是和朋友合作,没必要去。”

  乔曼觉得要防范风险,最直接的方法是找信得过的朋友,“规模不要太大,这样就算出了问题,也能及时抽身。尤其不要贸然单独跑到国外去。”(记者 吴和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