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当道小个西瓜走红长沙 烧烤生蚝一天最多能卖5000个

2015-07-30 08:26:06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刘颖]
字体:【

高温天气里,小个头儿西瓜走俏市场。

吃西瓜、吃烧烤、喝冰饮……

天气预报显示,长沙本周最高温稳定在35摄氏度。虽然高温难耐,长沙的吃货们却格外亢奋,似乎迎来了一个理所当然的狂欢季。

夏天来了,一些街边小生意开始持续火爆。与往年大个的黑皮西瓜、沙漠瓜热销不同,今年的“小个”品种似乎更受青睐。而“越热越火”的烧烤摊上,生蚝的销量直线上升,一天最多能卖5000个,十分惊人。

小个西瓜成主角

7月28日傍晚,刘老板和他的妻子从郴州拉了一车沙漠瓜在福园西路某小区售卖。“下午4点多就过来了,但买的人不多。”刘老板说,每斤1.5元,个头大的有快20斤,不太好卖。

而与他相隔不远处的几个水果摊贩生意却挺不错,小三轮货车上的西瓜已经所剩不多,西瓜个头均偏小,论个出售。“5块钱一个,20块5个。”其中一家摊主介绍,自己今天推来的十来箱西瓜已经所剩不多。

在芙蓉南路上某小区的水果店则只有小个西瓜,往年畅销的黑皮西瓜和沙漠瓜均难觅踪影。“沙漠瓜普遍偏大,即使是切开出售也很难销,但是小个子的西瓜就比较受欢迎,所以不进大个西瓜了。”店主如是说。

一旁正在挑选西瓜的娭毑说,家里一共5口人,买小个西瓜能一次吃完挺好,大个的皮厚而且一次基本吃不完,扔掉太浪费了。

据竹山园附近一家水果批发店的老板介绍,往年黑皮西瓜因为无籽价格又便宜,所以卖得很好,但是今年以来不断有报道称西瓜切开不能久放,容易滋生细菌不利于身体健康,这导致很多顾客不再愿意购买大个西瓜,一般3至5斤的小个西瓜比较受欢迎,去年销路一般的品种蜜童成了今年瓜市的“赢家”。

夏日三宝:KTV啤酒烧烤

在湘江中路的雅泰花园小区入口,王爹爹摆摊卖臭豆腐已经有些日子了。他告诉记者,气温升高以后,臭豆腐和凉粉的生意好起来,往常一天卖100片左右,现在生意好的时候能卖到200片。

然而,这还不算生意最好的。入夏以后,中山亭附近的一家生蚝烧烤店上周末卖出了5000个左右的惊人销量。“从下午4点卖到凌晨2点,主做的就是夜宵生意,上周末能卖到4000至5000个,最近也有3000个的销量。”店主王老板介绍,入夏以后生意好到“难以想象”。这家只有16平方米的小店,生蚝价格相对便宜,4个10元,25元可买12个。同时,啤酒销量也大增。

恰逢暑期,KTV的消费也进入高峰。“上周末,和几个朋友去唱歌,先到新麦克再到温莎,中小包厢全部订满,几乎是‘不预订就没歌可以唱’。”大三学生李同学如是说。7月28日,记者对长沙市主要KTV进行了走访,包括酷琪、水晶石、萤火、乐皇、普乐迪等KTV均表示目前生意进入旺季,无论是团购还是直接到店消费,都需要提前预订,否则很可能碰上“没包厢可以用”的情况。

■记者 朱蓉 实习生 王卓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