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底"酒店复制客人银行卡 4人半年盗刷十余万元

2015-07-23 09:05:09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杨丽 黄倩 王丹妮] [编辑:张梅]
字体:【

核心提示

90后的王某购买了一套银行卡复制器,让女友去KTV、酒吧卧底当服务员,趁着客人刷卡时盗取银行卡信息。还将此“经验”告诉了女友同学和表弟。这个4人团伙半年盗取了十余万元现金。最终,4人因犯信用卡诈骗罪均获刑。本报在此提醒市民,在刷卡消费输密码时一定要注意遮挡。

■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杨丽 黄倩 通讯员 王丹妮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讯 “请问您是付现金,还是刷卡消费?”这是我们在买单时经常听到的一句话。若你选择刷卡,可得留个心眼了!

去年8月以来,一伙“90后”青年男女或在KTV卧底当服务员,或利用酒吧服务员的身份复制顾客的银行卡、窃取密码,半年内盗刷了十余万元。

7月22日,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4人因犯信用卡诈骗罪均被判刑。

购“复制器”,要女友去当服务员

去年5月,25岁的双峰人王虎与老乡林丽相恋。一次偶然的机会,王虎买了一套银行卡复制器,并将这个“赚钱”的门路告诉了女友林丽。

为了能接触到他人的银行卡,王虎和林丽商量后决定,由林丽应聘到长沙市的KTV做服务员,利用自己的工作便利窃取他人银行卡信息。

不久,林丽成功应聘到长沙市高原红酒店KTV当服务员。

去年8月4日,林丽利用在KTV帮顾客陈某刷卡消费之机,用银行卡复制器复制了陈某的银行卡信息,并站在一旁偷看到了密码。

王虎利用女友盗得的银行卡信息复制了新卡,于9月3日从该卡中取走了2万元,两人将这笔钱用于挥霍。

2014年12月份,林丽从KTV辞职,利用假身份入职长沙市同天鼎尚名人会所,然后又故伎重施盗窃了一名张姓顾客的银行卡信息及密码,取走了3.49万元。这一次,林丽的同学李军也参与了此事。

分享“赚钱捷径”,亲人被拉下水

林丽的表弟李伟是长沙市解放西路夜店酒吧的服务员,王虎将自己盗窃银行卡的“手段”告诉了李伟。

2015年1月29日,李伟利用帮顾客刷卡之机,复制了客人王某的银行卡,成功从卡内盗刷了5.4万元,这笔钱由王虎、李军、李伟三人瓜分。

法庭上,王虎等4人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半年内,4人共作案3次,非法牟利十余万元。

由于4人的家属赔偿了受害者的损失,取得了受害者的谅解。加之4人认罪态度好,法院酌情予以从轻处罚。最终,法院认定王虎等4人的行为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4年8个月到6年半不等,并处以罚金。

警方提醒,市民要保管好自己的证件、银行卡和密码。刷卡消费时多走几步,输密码时要遮挡,做到卡不离身。

同时,还可开通短信提醒功能,发现异常马上联系银行,如遇到盗刷,可以马上去附近商户或银行刷卡。在ATM机取款时留意机器是否异常。

(案件当事人均为化名)

新闻链接

5人卧底餐厅窃取上百银行卡

2012年4月到6月,一伙青年男女伪装成服务员,卧底长沙金牛角王中西餐厅。不到2个月,疯狂窃取近百名顾客的银行卡卡号及密码信息。天心区法院以伪造金融票据罪判处5人有期徒刑8个月及缓刑不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