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布十个低就业率高校专业 汉语言等在列

2015-06-30 08:11:56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贺卫玲]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6月29日讯 高考填报志愿,一方面考生要切合自己的兴趣,另一方面也要考虑专业的就业前景。近日,湖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2015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有关问题的说明,其中就提到了湖南高校近几年来就业率较低的10个专业,也提到了5个具有就业优势的专业,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不妨参考一下。

根据湖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近两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就业率排名靠后的10个本科专业,包括汉语言、绘画、俄语、中西医临床医学、金融学、房地产经营管理、艺术设计学、应用心理学、城市管理、民族传统体育等,省教育厅建议学校不再申报。

同时,根据省经信委提供的信息和近两年湖南省高校就业率情况统计,湖南省教育厅鼓励学校积极开设工业机器人、船舶与海洋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消防工程、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为湖南省急需、尚属布点空白和就业率排名靠前的专业。■记者 贺卫玲

链接

我省文理科第一名咋填志愿

这几天,北大清华为了抢生源在微博上互掐的事引发热议,来看看湖南的学霸是怎么做选择的吧。

省理科第一名孙嘉玮:

清华钱学森力学班

师大附中的长沙男孩孙嘉玮以718分夺得湖南理科第一名,这是近十年来湖南理科卷面最高分。孙嘉玮还被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聘请为“学长团导师”,给学弟学妹们传授学习经验,他说最基本的方法就是勤奋,养成好习惯,不熬夜,作息规律。

孙嘉玮笃定地选择了清华大学钱学森力学班,下午还要在网上和清华的教授进行面试。

长沙市文科第一名陈璀奕: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女孩陈璀奕以总分653分夺得长沙文科第一,这个爱笑爱玩的女孩,高考一结束就去了北京玩儿。她说:“我喜欢股神巴菲特,所以一定会选择金融专业。”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和听取各方面的意见,这个湘潭姑娘最终选择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另外,我省文科第一名顾殊涵也选择了北京大学。

■记者 贺卫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