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全国百名优秀县委书记 湖南4名县委书记赴京接受表彰

2015-06-30 07:41:48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杨柳青 孙敏坚]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6月29日讯(记者 刘文韬 杨柳青 孙敏坚)“这是鼓励,更是激励。我们会以更加‘严’‘实’的态度和作风修身、用权、立业,决不辜负组织的期望。”今天,衡阳县委书记王洪斌、中方县委书记张霞(女)、桂阳县委书记廖桂生和宁乡县委书记、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谭小平,作为我省推选的4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人选,赶赴北京,参加即将召开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会议并接受表彰。

“郡县治,天下安”,县委书记是基层治理的“一线总指挥”。今年5月,中央组织部下发《推选和表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通知》,决定于今年“七一”前夕在全国范围表彰一批优秀县委书记。我省推选的4名优秀县委书记均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年龄最大是51岁,最小的41岁。在长年的基层工作中,他们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始终按照“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标准,公心用权,实心创业,赤心为民,团结和带领当地干部群众在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是我省120多名县(市、区)委书记的优秀代表。

据了解,1995年6月,中央组织部曾从2800多名县(市、区)委书记中遴选出100人作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加以表彰,当时我省共有4名县(区)委书记入选。此次时隔20年后再次遴选优秀县委书记,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展示新时期优秀县委书记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大力发扬清廉公正的为官准则和心系百姓的公仆情怀,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