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户主拿出手机 小偷以为要报警举菜刀威胁

2015-05-30 11:36:07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杨卓] [编辑:周培]
字体:【

QQ图片20150529164414.jpg

现场庭审图。图/潇湘晨报 记者刘双

红网长沙5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 实习生 杨卓)男子入室盗窃时,被户主逮个正着,便随手拿起菜刀威胁对方不许报警。5月29日,长沙市芙蓉区法院审判了该案,以抢劫罪判处被告马某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5000元。

今年1月22日凌晨4时许,马某发现芙蓉区玉泉街一户人家房门未锁,便拿着手电筒潜入该房内盗走了男主人吴某的外衣裤,后经清点内有现金463元。还没跑出巷子,就被惊醒的吴某逮到了。

说话过程中,马某突然站起来拿起柜子上的菜刀,被吴某一把抢走。此时,屋内的女主人准备打电话,马某以为她要报警,又操起菜刀威胁女主人不要报警,称“如果报警,以后就会报复他们”。

随后,民警赶来,把马某抓获。

法庭上,马某称自己年幼父母双亡,流落街头被好心人收留。谈及自己的身世,他突然放声大哭起来。

马某说,之所以会去盗窃,是因为看到别人抽“芙蓉王”香烟觉得心里不平衡,“别人都过得好,我却什么都没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