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90后”女孩养猫成“白富美”(图)

2015-04-21 10:56:00 [来源:凤网] [作者:章清清] [编辑:刘颖]
字体:【

“90后”女孩范欣养猫成“白富美”

  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章清清

  刚刚大学毕业时,我们大多数人都是忙着投简历找工作,而岳阳21岁的“90后”女孩范欣却不是这样。她忙的是养猫,而且是养宠物猫。如今,她经营的宠物猫事业年收入达到了近20万元。4月10日,范欣向今日女报/凤网记者讲述了自己养猫养成“白富美”的财富故事。

  养猫助她考上大学

  早晨7点钟被十多只猫组成的“喵喵闹钟”吵醒,起床准备群猫的早餐,然后打扫猫笼、清猫砂、伺候汤药,或带猫看医生、照料小区附近的街猫。这就是21岁爱猫女孩范欣的日常生活。

  4月10日,来长沙参加养猫爱好者交流会的范欣,在跟今日女报/凤网记者聊到猫的话题时,总是滔滔不绝——加菲猫很文静,折耳猫喜欢睡觉……

  不过,范欣并不是一个天生就特别喜欢小动物的人,她和猫的缘分其实起始于一次意外。

  2007年,还是高中生的范欣,有一天放学意外地在楼道里发现了一只全黑的流浪猫。“当时那只猫缩在一个角落里,瑟瑟发抖的样子特别可怜,我就把它带回了家。”

  一开始这只黑猫非常的虚弱,范欣买来猫粮又做了猫窝,在照顾流浪猫的过程中她体味到了一种特别的乐趣和感情。天气冷的时候,猫和人一样也会容易感冒,感冒了也会打喷嚏流鼻涕,所以你要好好照顾它,帮它保暖。母猫发情期,脾气焦躁,也要带它出去经常遛遛。范欣说:“我觉得养小动物,就像带孩子一样,你对它很好,它对你就越来越亲!这样的乐趣真的是彼此越来越不能割舍!”

  养猫,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范欣的学习。当时范欣正处高三的冲刺阶段,可从平时成绩来看,还不够上个专科。范欣母亲因此不同意她养小动物,认为玩物丧志。在范欣的哭闹声中,范欣母亲还是把她的第一只猫咪送走了。

  范欣回忆:“当时妈妈跟我约定,如果我考上大学本科就让我养小动物。我当时感觉就好像是有了某种责任一样的,我必须对我养的猫咪负责,不能随便就把它抛弃了。那确实成为了我考大学的目的所在。”

  范欣本是个贪玩的女孩,自从和母亲有了这个约定后,开始玩命学习。2010年,她考上了湖南理工学院。收到通知书的那一刻,范欣只有一个念头:“我又可以养猫了。”

  2010年暑假,范欣用多年攒的近4000元零花钱买了只折耳母猫,开学后因宠物不能养在宿舍,她不得不在学校附近租了套小房子。折耳猫非常娇贵,养猫开销很大,范欣当时一千多元一个月的生活费光养猫就要花掉近一半,后来养猫的费用已超过了父母给的零花钱,范欣开始负担不起各种各样的猫食、猫罐头、猫砂、水费、电费和房租。就在她焦头烂额时,有人无意中提起想买范欣的那只折耳猫,并说岳阳没得卖。繁殖名贵宠物猫出售的念头开始在范欣脑中闪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