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岳麓区今年新改扩建学校26所 将有8所学校开学

2015-01-15 08:12: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月红 潘振兴] [编辑:张梅]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4日讯 在今天开幕的长沙市岳麓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凯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该区将倍加珍惜生态资源,让百姓享更多更好的生态福利。

  岳麓区将精心塑造泛岳麓山都市旅游圈、湘江西岸滨水旅游带、雨莲含乡村旅游长廊,加快推进湘江欢乐城等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支持洋湖5A景区及梅溪湖、巴溪洲4A景区创建。开展“三年造绿大行动”,提质雷锋大道两厢绿化,完成二环线、岳麓大道、咸嘉湖西路等6条道路的绿化改造,全年实现城区增绿76万平方米、乡村造绿1.12万亩。

  启动教育发展新的“三年行动计划”,将优质幼儿园、中小学校科学布局在该区的“十区一园”,打造全省教育资源最集中、品牌最完善、布局最均衡的教育强区。今年,新改扩建学校26所、公办幼儿园3所,实现滨江长郡中学、长沙市实验二小和三小、莲花镇中心小学、干字小学等8所学校开学。

  交通方面,新建公共停车场13个、停车位2700个,打通茶子山路等5条断头路,进一步完善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

  ■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潘振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