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所省外院校将来湘艺招 含中央美院及清华大学

2015-01-07 08:52:0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张梅]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徐媛)湖南艺术类省统考正在进行中,28日前,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各专业类别的省统考合格资格线。统考之后,考生在准备文化课考试之 余,马上将迎接省外院校的校考。昨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省外高校来湘组织艺术类专业校考考点及时间安排。从1月25日至3月8日期间,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等三百余所省外艺术院校将集中来湘艺招。

  据 悉,2015年我国艺考政策收紧,取消了部分学校的校考招生资格,全面实施统考,也导致校考院校数量不断减少,对单独招生资格的院校审查也越发严格。记者 统计发现,从我省来看,美术类今年组织校考的学校为73所,去年是84所;音乐舞蹈类110所,去年是133所,校考学校普遍比去年减少,其中音乐舞蹈类 最为明显。

  今年,美术(含设计)类、书法 类的考生可在1月24日至2月7日和2月24日至3月4日期间,前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体艺馆一楼预存报名考试费用。预存报名考试费时,考生可根据自己报考 高校的数量一次性存足,也可多次预存,消除了往年考生排队缴费确认之苦。考生在结束所有拟报高校的专业校考后,可于1月31日-2月7日、2月24日-3 月10日、3月21日-22日期间,带本人身份证前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报名咨询点,取回剩余的报名考试费用,过期不再办理。

  2015年美术类报名咨询点设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考设在相对集中的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长沙师范学院、湖南科技职业 学院、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五个考点。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在报考前,认真查看所报考高校2015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确认是否符合报名条件,了 解报考高校的相关规定和注意事项。

今日热点
焦点图